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生活

交管部门将推10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2017-04-18 11:00:39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摘要: 增加便道停车泊位、路口中心隔离护栏后撤……记者获悉,市交管支队经过摸排调研,确定了全市67处交通堵点,由此将在今年推出10项缓解交通拥堵的具体措施。今年1月1

 交管部门将推10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增加便道停车泊位、路口中心隔离护栏后撤……记者获悉,市交管支队经过摸排调研,确定了全市67处交通堵点,由此将在今年推出10项缓解交通拥堵的具体措施。

今年1月1日至3月30日,市交管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交通管理“五项排查”,对交通拥堵、事故隐患、安全设施、服务规范、工作纪律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全市高峰期交通严重拥堵路段梳理确定了67处交通堵点,并会同市城建委联合制定了整改措施,将采取工程改造、设施调整、组织优化等方式改善通行现状,以点带面提升区域通行效率。

据介绍,交管部门通过路口流量流向以及交通安全状况的调查分析,计划对昆河东路与黄河大街、南桥等31处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针对现有灯控路口40处人行横道灯设置率偏低的现状,增加路口人行横道灯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按照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关于交通信号智能化排查整改的要求,交管部门今年还将对全市不符合规范的交通信号灯进行更新及改造。继续增加9秒倒计时设置,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通过开展交通流反溢控制研究,避免出现因下游路口车辆排队过长,使上游路口交通流堵塞的情况发生,利用安装在道路交叉口车道(50-80米处)的车辆检测器(地感线圈),实时监测排队长度参数与排队溢出事件,采用实时调节交通信号控制的绿灯放行时间解决交叉口的排队溢出问题。

根据研究结果,在形成交通阻塞的原因中,因路口信号配时不合理造成的占到5%,今年还将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大交通信号优化力度,使我市城区交通信号配时更加科学合理。

根据城区交通组织措施,计划新增及调整交通标志820面,规范全市禁令指示类交通标志设置,使交通参与者能够清楚掌握哪儿能走、怎么走的问题。

通过标线调整,今年还将对科学路与哈达道、青山路与青东东路等67处路口进行重新渠化,通过缩减车道宽度的做法普遍增加一条进口车道。

根据交通流量流向对城区灯控路口导向箭头进行规范调整,满足交通管理及交通参与者的通行需要。尽可能避免直行车误入转弯车道的情况发生。

继续增加停车泊位,对市区道路停车泊位本着见缝插针、兼顾美观的原则进行设计和施划。在学校、小区门前设计施划临时停车泊位,满足临时性的停车需求,在保障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全年预计增加9700余个便道停车泊位。

在各主要餐饮街、居民小区临近道路试行“允许规定时间的临时停车和夜间停车”,以合理利用道路资源,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调整隔离护栏的设置,继续将中心隔离护栏后撤30-50米,提高路口通行能力,避免出现护栏安装后路段通而路口堵的现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