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生活

2020首届中国农贸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会议圆满落幕

2020-11-03 18:02:43 来源:  作者:
摘要: 10月28日,“2020首届中国农贸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会议”在湖南省会长沙成功举办。本次高峰论坛汇聚了全国各地农贸行业领袖与专家学者,集趋势探讨与行业交流于一体,结

 

1028日,2020首届中国农贸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会议”湖南省会长沙成功举办。本次高峰论坛汇聚了全国各地农贸行业领袖与专家学者,集趋势探讨与行业交流于一体,结合以往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和新的历史条件,探讨相关领域所面临的问题与动态。

此次会议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农贸市场委员会、湖南百和利华贸易有限公司和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承办,并有联合国环境署世界和谐基金会、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协办。        图片1.png                                    

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发言                                                                    

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龙国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漆云兰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和湖南的行业代表200余人出席论坛。

作为本次高峰论坛协主办单位,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首先上台致辞。戴中久先生言简意赅的为嘉宾们阐述了论坛举办的初衷,并进一步强调农贸市场在政府民生工程中的地位,要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漆云兰发表《后疫情时 代农贸市场未  来与发展》的讲话,对于农贸市场给我国居民具体带来哪些福利,该如何把握这次的政策帮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

图片2.png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龙国健发言

     后疫情时代全球格局有了大变动,改变了很多行业的经营方式,让无数人对于这个世界有了新的认知,新的活法。同时也有更多的未知和不确定性,对于未知的恐惧,往往会阻碍人类文明前进的脚步,习主席曾说:“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淡带来《农产品市场升级再造的温州样品》的讲话,在会议中讲述了后疫情时代出现先知先觉者,并对先知先觉者引领大家在未知中谋发展的行动表示强烈的赞赏。

图片3.png

张志刚与戴中久授牌

 食品的安全与百姓的健康息息相关,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需要它来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中国安全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安夫 对此以《农贸市场安全管理与食品安全》为主题发表了讲话。对安全的食品源源不断供应到千家万户需要怎么做,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和指示。

在各领导和嘉宾议题分享之后,张志刚副部长、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戴中久会长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农贸市场委员会主任于文龙授牌;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农贸市场委员会副主任兼湖南办事处主任曹建华授牌。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农贸市场委员会副主任曹建华表示,农贸市场委员会成立后,将通过协会自律来规范农贸市场行业管理,在发挥政企间桥梁作用的同时,把建立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作为重点,鼓励更多的优质农副产品经营(生产)企业入驻农贸市场,不断提高和优化农贸市场商品结构,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图片4.png

                                     曹建华发言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对于国民来说意义重大,在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农贸市场委员会成立成立后为推动农贸市场  的发展完善迈出了稳健的一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