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生活

大爱情怀陆善标的“梅花缘”

2020-12-07 15:24:24 来源:  作者:
摘要: 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山河虽好非完璧,不信黄金是祸胎。这是北宋•邵雍(1012——1077)邵康节的《梅花诗》,预言是古代预言诗的代表作之一,与其参照历史,

 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山河虽好非完璧,不信黄金是祸胎。这是北宋•邵雍(1012——1077)邵康节的《梅花诗预言是古代预言诗的代表作之一,与其参照历史,有极大的预见性。不过这个问题不是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今天我们想大家介绍一位新时代下勤思好学刻苦钻研,又具有国学智慧,享有国学黑马之称的陆善标

原名陆善标,笔名陆禹志,文化学者,1970年出生于江苏省海门市,自幼酷爱国学。96年经商,生活工作中迷上了《梅花易数》,后经辗转多地,寻师学习,通晓八字、奇门八卦融汇各地民间高手,又得名师、高人指点,对人生命运轨迹、经济盈亏、兴衰成败、事态结局,颇有见解。他常对学生将的最多一句话是:“阴阳互应,刚柔相济,厚德载物,唯有周易;易道深矣”。学生们听完后总是齐声回答:“深得其精髓,又开始了深沉了”。

 1607325793(1).png

 万事万物虽错综复杂、变化多端,但亦有永恒不变的规律,既然存在有规律的一面,那么依据这些事物某些已知的因素结合易理即可推算出其发展轨迹及趋势。

 1607325828(1).png

 2020年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一年。我们有的人虽然倒下了,有的获得了新生。疫情未真正褪去,我们就坚持到底”,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