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

百字长联喜庆建党华诞 福字晴竹放歌百年党恩

2021-06-29 16:39:52 来源:  作者:
摘要: 《党颂》长卷百字联福字晴竹图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杨光东为庆祝建党百年创作的作品,是福字(书法)、晴竹(绘画)和对联(对联)三绝完美结合的稀世珍品。《党颂》长卷百字长联福字晴竹图,

 《党颂》长卷百字联福字晴竹图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杨光东为庆祝建党百年创作的作品,是福字(书法)、晴竹(绘画)和对联(对联)三绝完美结合的稀世珍品。

《党颂》长卷百字长联福字晴竹图,用两年时间学党史,写五言百字长联,反复修改至定稿。以五福福字为石,与晴竹结合,画福字晴竹图,每幅福字晴竹图配上一句对联,共创作四十一幅福字晴竹图。装裱后,题目和上下联分别装裱。


《党颂》是长卷百字长联福字晴竹图题目,单轴装裱。宽57厘米,长150厘米。配仁者百岁寿图。把党比作“仁者”,仁者有爱心,才能热爱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仁者百岁与建党百年完美结合,百字长联与百年华诞完美结合。
上下联各20句,每句五言对联配一幅五福福字和晴竹图。装裱后上联和下联各长1460厘米,宽57厘米。根据联意,每幅福字晴竹图构思各不相同。红色晴竹和黑色福字相得益彰,精美绝伦,喜庆无比。


吉祥百字长联福字晴竹图表现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追求幸福生活的向上精神。晴空万里,人和晴竹都有蓬勃向上的精神!风和日丽,人和晴竹都有奋发向上的精神!阳光明媚,人和晴竹都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阳光灿烂,人和晴竹都有虚心向上的精神!
喜庆百字长联福字晴竹图表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脱贫进入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中国人民寿命指数提升了,中国人民健康长寿。中国人民收入指数提高了,人民生活富裕富足了。中国人民幸福指数提高了,居住环境改善,生活幸福。“福满小康家”的“如意寿禄福”表现的就是中国脱贫后中国人民共享中国福。
在喜庆建党百年华诞的作品中,《党颂》是一个普通北京居民献给建党百年最有创意作品,是一名普通党员献给建党百年华诞最宝贵礼物。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