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

钢琴追梦 —— 权洪波师生音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1-07-19 09:59:05 来源:  作者:
摘要: 2021年7月15日钢琴名师权洪波师生音乐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圆满举行。参加音乐会的重要嘉宾他们是;青年钢琴家、旅德钢琴博士、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副教授。中央

    2021715钢琴名师权洪波师生音乐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圆满举行。参加音乐会的重要嘉宾他们是;青年钢琴家、旅德钢琴博士、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副教授。中央音乐学院优秀导师权洪波先生,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四年级学生郑嫣然同学,本次活动是2021暑期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参加会议的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的琴童们,她们用精湛的演奏技艺为到场的观众们献上了一顿丰富的音乐文化大餐。

    音乐会演奏有曲目经典,演奏曲目包括贝多芬、肖邦、拉赫玛尼诺夫等大家的旷世名作。本次师生音乐会的指导老师权洪波是青年钢琴家、旅德钢琴博士、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副教授。作为当今乐坛上活跃的青年钢琴家,权洪波的足迹已遍布德国、法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奥地利、挪威、摩洛哥等以及中国。

 1626659940(1).png

参与演奏会的学生们最小只有11岁,但都有着丰富的演奏经验。演出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很多家长都是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演出,家长们表示,演出让孩子们对钢琴和古典音乐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他们也希望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能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获得艺术启蒙。

1626659969(1).png

权洪波教授表示:本次活动音乐会最大的意义在于让我的这些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的学生,用各个时期的音乐,以独奏、双钢琴以及四手联弹的方式,向大众尽可能的呈现、展示古典音乐的魅力,它可以让演奏者与听众有一个最直接的接触。也许对大部分人来讲古典音乐总是会给人一种距离感,认为它不够亲切、不够让人理解,但我想凡是经过雕琢和打磨的音乐,我们就没有必要去定义或区分它们,只要是好的音乐,它就是我们所有人能够理解的最自然、最美好的语言。”

1626659989(1).png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小学五年级学生郑嫣然是此次音乐会的演奏者之一,她说:“弹琴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虽然有时候觉得很辛苦,但是当我通过练习弹奏出一首首优美的乐曲,体会到曲目中美妙的乐感时,我会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学习钢琴开阔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聆听水平,通过学习钢琴,我认识了世界著名的音乐家和他们的作品。学习钢琴同时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真正理解到 ,凡事贵在坚持,我希望今天的演出能让更多的小朋友对弹琴感兴趣,爱上音乐。

 1626660026(1).png

据悉;作为中山音乐堂最受欢迎的艺术品牌,从2021暑期艺术节”从今年的74日一直持续到831日,艺术节通过69场精彩演出、10场名家讲座、10种丰富多彩的艺术夏令营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暑期文化盛宴。(李丹)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