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联合国气候大会上见证中国企业气候决心 —走进COP27 C Team企业主题展厅

2022-11-08 16:38:37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瑶
摘要: 全球瞩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于11月6日-1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进行。COP27开幕,三万多名官员、企业家、NGO和媒体记者等抵达埃及沙姆沙
    全球瞩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于11月6日-1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进行。
5-22110Q45610919.jpg
COP27开幕,三万多名官员、企业家、NGO和媒体记者等抵达埃及沙姆沙伊赫
  为推动中国企业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力,11月7-18日,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 Team)在万科公益基金会和隆基绿能的支持下,携手中国企业气候行动(CCCA)在COP27大会绿区开设了企业主题展厅。
  企业展厅以“云集企业力量,共创零碳未来”为主题,展示了包含能源、快消、碳管理、生物科技等领域的共计20家企业及其项目。各参展方在为期两周的展期内,以实物、模型和视频等可视化形式展示了在华企业在低碳转型和气候创新方面的成果。
“COP27绿区x CCCA”企业展厅
  11月7日是COP27绿区开幕日,晶科能源、嘉士伯中国、通威集团、杭州超滕、C位青年项目、万科世园会植物馆项目和深石零碳科技的生物圈三号项目在“企业主题展厅”亮相,第二周还将有腾讯公司、晶澳科技、能链智电Naas、海南智渔气候伙伴等企业和气候公益项目陆续登场。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绿能将在企业展厅设立专场,并携最新面向全球发布的新一代组件产品—Hi-M0 6,于11月11日COP27中国企业日当天亮相。
  走进COP27 C Team企业主题展厅,现代牧业展示的粪污处理系统微缩模型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和询问,模型展示了现代牧业构建起的“饲料种植-奶牛养殖-粪污处理-沼气发电-粪肥还田”的绿色循环产业链条。
  现代牧业展示的粪污处理系统微缩模型吸引观众驻足和询问(图片经Paul Robberts及同事授权)
  嘉士伯中国带来创新的“纸质”啤酒瓶和“重塑2.0环保胶囊系列”产品,讲述其在全价值链减碳中的努力,并从“零碳目标”出发,以直观数据集中展示了“共同迈向并超越零目标”ESG计划的一系列实践及成果。
  晶科能源展出的最新N型TOPCon技术电池片产品,以更优的技术、更高的效率产生更低的碳排。光伏行业N型发展趋势,进一步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助力脱碳的高效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通威传递着“for better life”的理念,向全球输出“渔光一体”,集绿色食品和绿色能源于一身,实现“鱼、电、环保”三丰收的崭新发展模式,同时为实现零碳目标提供样本。
  万科世园会植物馆则以一部从植物视角看待气候变化的影片剖析“植物:不可思议的智慧”。深石零碳城市社区展示了为建筑、园区、社区提供从规划到运营的综合低碳解决方案。
“COP27绿区x CCCA”企业展厅
  据悉,展览的第二周,腾讯公司将展示其在宣布碳中和路线图后这一年的进展,支持的项目覆盖消费者绿色行为培养,数字化赋能低碳产业转型,系统性支持低碳创新等多个方面。
  作为新能源智慧服务商的能链智电,则会带来为充电桩制造商、运营商、主机厂、企业、车队等全链路提供线上充电的解决方案,以及推动交通能源领域碳减排的实践。
  在全球市场广受认可的光伏产品制造商晶澳科技也将于展览第二周携2022新品DeepBlue 4.0 X高效光伏组件亮相,为全球市场提供高效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助力全球绿色发展。
  可持续渔业、海洋生态保护、海南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等相关内容则可以在展厅的海南智渔展示区找到答案。
  自2014年万科创始人王石携手企业家和环保公益人士在COP20上发起C Team以来,C Team已经携手万科公益基金会连续多年现场参与联合国气候大会,带领中国企业家群体深度参与COP大会,加入中国企业气候行动的企业规模也在逐年递增。

  除了“COP27绿区xCCCA”企业展厅,今年C Team还将携手中国企业气候行动(CCCA)伙伴参与由中国生态环境部主办的COP27中国角,组织和参与包括边会论坛、主题展览、报告及案例集发布等一系列活动,向国际社会强有力地传递中国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气候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