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陈江涛会见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党委副书记刘兴旺一行

2022-11-15 21:37:15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11月14日,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总裁陈江涛,在光彩上合经贸事业部,会见中化地质矿山总局(中化明达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集团总经理刘兴旺一行,并就土壤生态修复技术层面合作和市场化推广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022年11月14日,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总裁陈江涛,在光彩上合经贸事业部,会见中化地质矿山总局(中化明达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集团总经理刘兴旺一行,并就土壤生态修复技术层面合作和市场化推广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会议期间,陈江涛总裁介绍了集团在国际上围绕能源、矿产资源、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特区开发等进行的业务布局,及国内在“党建引领、人才为要、资本先行、产业支撑、政企联动”原则指导下围绕产业金融、片区开发、高新科技产业集群、文旅大健康等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光彩科技量子能研究院”依托有关量子专业研究机构及韩国首尔大学、国立韩京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资源,在量子科技深入研究、量子技术的应用研发、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量子理论的科普推广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详细阐述了光彩量子能有机肥的工作原理和具体使用方法,以及在巴彦淖尔盐碱地治理、贵州重金属污染土壤改良、赤峰沙漠化土壤改良、石油污染土壤改良、酸性土壤改良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中化地质矿山总局(中化明达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总经理刘兴旺表示,其总局(集团)以保障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为己任,构建起以地质勘查业务为根基、以矿业开发、生态与环境、地下工程业务为支柱的产业发展格局,并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为矿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光彩量子能有机肥,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应用层面,和局(集团)的矿山生态修复、土壤改良等业务方面联系密切。总局(集团)下辖18个地研院,只要成本合理,从产业化角度,甚至可以探讨依托这些地研院建立多条光彩量子能有机肥的生产线,以服务全国的矿山生态修复、土壤改良。唐山市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可以作为试点,如果效果理想,新疆兵团十四师的盐碱地改造等项目可全面推广。

中国光彩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单恒伟,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阐述了土壤改良的重要性、紧迫性,甚至可以策划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一起发起相关论坛和课题。作为全国多地政府顾问的他,以河南省为例,全省160余个区县,土壤改良空间巨大。

会议还决定成立工作联系小组,以围绕合作目标稳步推进落实。

中化地质矿山总局(集团)区域运营总监黄永明,地研院副院长刘军省,市场部主管赵晓瑞;光彩上合经贸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大明,集团政企部副总经理李洪波;香港新华中盛产业基金联席总裁、中戎国鑫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春雷,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