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赶赴一线,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国际人道救援行动小组 助力土耳其地震救援

2023-02-09 11:57:54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林琳
摘要: 2023年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强烈地震,多地震感强烈,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方面最新消息,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14时,地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两国超8000人遇难,受伤人

 2023年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两次7.8级强烈地震,多地震感强烈,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方面最新消息,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14时,地震已致土耳其、叙利亚两国超8000人遇难,受伤人数逾3.6万人。

数千建筑在地震中坍塌,有些甚至被夷为平地,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卡赫拉曼马拉什省的帕扎尔哲克、埃尔比斯坦和蒂尔克奥卢三地受灾最为严重,更让人揪心的是,目前土耳其灾区正在下大雪,傍晚时分的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左右,恶劣天气很可能让救援工作雪上加霜,甚至缩短黄金救援时间,死亡人数可能将大幅上升。

(图源:人民日报)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在与土耳其当地伙伴、大使馆多次沟通灾情后正式启动土耳其地震救援响应,成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国际人道救援行动小组,前往土耳其开展救援行动,拟于9日早上5时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赶赴灾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建立一线指挥部,开展土耳其7.8级地震救援行动。

灾区不少地方正经历暴风雪天气,平均气温0度以下,行动小组从哈塔伊省受灾群众处了解到,哈塔伊市区里房屋倒塌严重,震后建筑脆弱,高楼随时可能坍塌,道路也因地震中断,救援力量正在抢险,打通救援道路。地震发生以来,食宿紧缺,受访者和家人朋友们住在距离高楼较远的车子集中区,夜晚在车里轮流休息,或是在街上生火取暖,他的家人讲道:“太冷了,晚上零下十度,我们没有吃的、被子,没有油、燃料,车子也出不去,什么都没有。”

(哈塔伊倒塌房屋 图源:受访者)

受访者告诉行动小组:“你们到了都跟我说,我们可以帮忙给你们带路。”有了当地朋友、伙伴的支持,救援行动又多了一份力量。

接下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国际人道救援行动小组将在地建立大本营,联动国内社会组织开展一线救援、灾情评估,探索开展救灾项目,联动土耳其在地国际和本地NGO组织开展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援助。

抗震救灾,时刻行动,助力土耳其早日渡过难关。人道救援,大爱无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