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死者被代替活人并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广州越秀现怪事!

2023-10-11 09:56:15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张文章
摘要:(中新社广州讯) 死者“复活”?对,你没看错,就是这么神奇!更神奇的是,明明已故,还能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怪事就发生在广州市越秀区。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事情的来龙

(中新社广州讯) 死者“复活”?对,你没看错,就是这么神奇!更神奇的是,明明已故,还能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怪事就发生在广州市越秀区。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210号首层的“广州市越秀区百花甜品店”,其房屋租赁期已经在

2017年12月31日到期。但不知何因,该店铺在没有房屋租赁登记证书主体情况下,分别于2023年1月12日和3月10日由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经营者是杨浩文。

 

看到这里,可能大家都觉得,这也没什么问题呀!且看下文,该门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法人代表为杨浩荣,这就有问题甚至相当搞笑了。要知道,杨浩荣已经于

2022年12月24日死亡,2023年3月22日家属已经向广州市公安局珠光派出所注销户口。是不是很震惊?已故者还能申办成功《食品经营许可证》,简直像是天方夜谭!

 

但怪事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真让人无语到愤慨。要知道,时下有关部门在办理上述证件时,为了方便群众,进行了简便化,很多地方甚至开始采用先进人面活体识别技术手段。但诡异的是,这一先进技术在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缘何不见效果?又是谁代替死者“活体人脸识别”,让先进的技术手段能够“凑效”审核通过?

大千世界,皆为利往。出现如此咄咄怪事,相信还是“利”字在作祟,很难不让人怀疑有人为了造假从中牟利。事实上,2023年7月23日,曾有消费者从该店购买了两碗芝麻糊,其中一碗里面吃出一只“蟑螂”。

 

据当事人网名“鸡鸡鹅”表示,当时已经向商家反馈要求退两碗同等金额,即22元,目的就是想让商家往后在卫生方面加强注意。但万万没想到,商家竟然倒打一耙,称“鸡鸡鹅”诬告。万般无奈之下,“鸡鸡鹅”向广州市12315进行投诉,至8月3日被告知不予受理。更搞笑的是,商家也进行了报警。

这么多的怪事加在一起,实在令人唏嘘不已。不管从整顿经营秩序角度,还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角度,我们都希望广州市越秀区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介入,查清此案,给广大群众一个交代。有关此事处置进展,本网持续关注。(文:张文章/视频来源网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