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舆情

山西阳煤集团裕泰公司瞒报井下亡人事故

2019-05-25 17:16:51 来源: 作者 作者:
摘要: 近日,接阳泉煤业(集团)平定裕泰煤业有限公司职工举报称:2018年12月3日,裕泰煤业井下违规操作发生一起事故,致一人死亡。由于该职工与死者系同班矿

[CropImg]1.jpg 

亲历工友死亡 不满矿方瞒报

  近日,接阳泉煤业(集团)平定裕泰煤业有限公司职工举报称:2018123日,裕泰煤业井下违规操作发生一起事故,致一人死亡。由于该职工与死者系同班矿友,目睹死者被机器绞致“碎尸万段”后肝胆俱裂;发现事故发生后矿方不仅不上报、不启动追责整改程序,反而与家属赔钱私了息事宁人的做法后,同班矿友皆惶恐不安,生怕相同的事故也发生在自己身上。

  该矿友称:事故发生于裕泰煤业(当地俗称南后窑煤矿)2018123日中午两点,死者王某军,男,44岁,平定县张庄镇桃叶坡村人,在家排行老三,儿子王某,未成人,死亡赔偿金为355万,系裕泰煤业合同工,职务为所在生产小队安全员。

2.jpg 

记者展开调查 矿方矢口否认

  接到举报后,记者前往山西平定进行了走访调查。

  在裕泰煤业,办公室王主任接待了记者并就该举报回复称:裕泰煤业没有发生任何亡人事故,语气坚定、态度肯定;对于记者提出的其他疑问,该工作人员一概不谈。平定县应急管理局也表示并没有接到该公司的事故上报。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裕泰煤业确实在平定县安监局业务管理范围内,发生事故后程序上必须第一时间向安监局上报,对于记者提供的线索,他们会认真展开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3.jpg

 

死者王某军家死者村庄人尽皆知 昔日小院大门紧闭

  在桃叶坡村,王某军355万死亡赔偿金成了村民茶余饭后的谈资。村民告诉记者,王某军在家排行老三,和两个哥哥住在一个院子里,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为了赚钱养家不得已下井当了“煤黑子”。说到王某军生前憨厚朴实,村民不禁感叹世事难料,下井工作工资稍高,可毕竟不是发家致富的门路;也算期盼着日子慢慢好起来,可刚有点起色,人却没了。对于355万死亡赔偿金,村民连连摇头,“钱是不少,人没了顶啥用,而且死的太惨,人都被机器搅碎了。”在村民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王某军家的小院门口。没有贴对联的小铁门清冷肃杀,院子里没有一点生气。村民说:事故发生后他们一家人都很悲痛,平时深居简出,和村里人来往的也少了……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不缺席。”“那些当领导的责任人至今还逍遥法外,矿上的制度设备还没有吸取这次亡人事故的教训进行整改,我们下井下的真的是不放心。”临行前举报者如是说。

编者按:地下的黑金和领导的仕途从来不该踩着矿工的鲜血前行,制度的完善和执行,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才是保障矿工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4.jpg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