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法治

警校合作,涪城“两位一体”合作共建平安校园

2020-06-05 10:35:35 来源:  作者:
摘要:“我觉得我们学校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孩子们在放学的时候,交通太拥挤了。”“我们学校跟你们不一样,我们存在的问题是保安年龄普遍偏大且不具备专业技能,如果真

“我觉得我们学校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孩子们在放学的时候,交通太拥挤了。”

“我们学校跟你们不一样,我们存在的问题是保安年龄普遍偏大且不具备专业技能,如果真的出现突发状况,保安肯定处理不下来。”

“看到涪城公安有这么一支装备齐全、技术过硬的校园反恐队,真的让人太有安全感了。”

上述场景出现在石塘派出所会议室。

7db0772f0639279f63a62cccf23df78_conew1.jpg

据悉,63日,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石塘派出所举行一场“警校共建平安校园”活动,涪城区公安分局相关领导、部分业务大队、城区派出所负责人、区教体局分管校园安全及相关工作的局领导,城区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所有参会人员在战训基地现场观摩校园暴恐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一名犯罪分子入侵校园,向学校投掷烟雾弹,安保人员进行制止,随后,武警队员出动,对犯罪分子进行处置。随后大家参观了涪城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石塘派出所,工作人员对指纹识别、审讯监控、党风廉政建设平台等先进经验进行了讲解。

1fa4ce44037a8090f5848828470f82d_conew1.jpg

在工作研讨会上,治安大队主要负责人通报“平安校园”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参会的学校相关负责人也在工作研讨会上和相关警种进行讨论,深入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相关警种也现场作出了答复,双方共同希望将“平安校园”建设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双方的联络沟通、交流合作。

近年来,涪城公安积极参与,全力护航校园安全,结合全区校园及周边治安实际,着力部署、精心谋划,将护校安园各项措施推进到最后一米。接下来,警校两方将形成“两位一体”合作共建机制,推进平安校园工作安排,强力助行平安校园建设。



(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 花明月 供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