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头条

朔州市委政法委对怀仁市公安局开展“四查(察)联动”

2023-07-23 21:53:30 来源:  作者:
摘要: 7月13日上午,山西省朔州市委政法委在怀仁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四查(察)联动”督察巡查工作动员大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督查巡查组组长赵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怀仁

 7月13日上午,山西省朔州市委政法委在怀仁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四查(察)联动”督察巡查工作动员大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督查巡查组组长赵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怀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晓敏主持会议,怀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日宏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微信图片_20230723215823_副本.png


赵艳红指出,对怀仁市公安局开展政治督察、执法巡查、执法检查和纪律作风督查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山西省委《实施细则》和朔州市《若干措施》的生动实践,是党委政法委对政法单位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是推动政法系统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

微信图片_20230723215849_副本.png

赵艳红强调,督察巡查要聚焦政治建设和执法司法公正,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摆在首位,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前头,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纠正执法司法不公,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督察巡查质量效果;二是讲究方式方法,推进督察巡查务实精准;三是督促整改落实,强化督察巡查成果运用,做到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相结合、问题整改与责任追究相结合、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相结合。
张日宏表示,朔州市委政法委对怀仁市公安局开展政治督察、执法检查、执法巡查和纪律督查,是深入推进怀仁公安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怀仁公安监督效能的有力抓手,是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对推动新时代怀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723215854_副本.png

张日宏强调,全市广大民辅警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训词精神为指导,按照督查巡查组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弥补不足、及时完善机制、及时改进工作;对督察巡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限期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有整改;对督察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盘接纳、虚心接受、逐项研究,第一时间拿出整改措施,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汇聚成全市公安事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杨志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