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热点

警钟长鸣敲警钟,安全防范防安全 一一怀仁:消防救援站的“开学第一课”

2021-09-02 19:48:36 来源: 本网 作者: 王荣、王晓丽、唐丽
摘要:新学期伊始,9月2日,怀仁市小牛顿幼儿园的50位小朋友们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仁爱路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共同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警钟长鸣敲警钟,安全防范防安全

一一怀仁:消防救援站的“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王荣、王晓丽、唐丽,报道。
新学期伊始,9月2日,怀仁市小牛顿幼儿园的50位小朋友们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仁爱路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共同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现场,消防指战员用通俗易懂语言为小朋友讲述日常防火知识、学校及人员密集场所初期火灾扑救和面对火灾的自救逃生方法,让小朋友们了解消防车的内部组成,现场试穿消防服,对师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的理论培训。
“对于我们学校来说,今天是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孩子们亲眼看下消防员是如何工作,如何灭火,消防车里面都有什么,这相比之前在教室里单方面的培训教育更直观有效,丰富孩子们课外知识的同时,学习到更多的防火自救知识。以后我们会继续与消防部门保持联动,让学校师生都积极参与到消防建设中来。”参观结束以后,小牛顿幼儿园园长毛雪峰告诉记者。
“‘习惯消防’要从点滴小事开始,为了能更好地寓教于乐,让消防安全的种子根植在小朋友们心里,我们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孩子们 ‘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开展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还带动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起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效果。”怀仁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郝钢说。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推进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怀仁市消防救援大队以深入辖区学校和邀请师生参观的方式开展安全知识“第一课”,从生活实际入手,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详细的剖析和讲解,讲解常见的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今年以来,怀仁市消防救援大队共为13家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接待师生4000多人。
责任编辑:王相君,编辑,王任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