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梓潼文昌派出所连续救助两名走失人员

2020-06-05 10:32:13 来源:  作者:
摘要: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梓潼县公安局文昌派出所立足实际,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贯彻并深化“枫桥精神”内涵,始终坚持亲民

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公安局文昌派出所立足实际,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贯彻并深化“枫桥精神”内涵,始终坚持亲民、爱民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创建目标,办小事办实事、积小安为大安。

寻回出走少女  家人锦旗相送

531日下午,文昌派出所接到家住白云镇的江某报警称:自家孩子代某走丢了。警情就是命令,派出所值班民警当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处警民警对周边群众进行了实地走访,调取了场镇及县城相关视频监控,并协调县局网安大队等部门给予工作支持,通过多警种协作配合,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民警调查到代某于31日上午在白云镇独自乘坐客车前往梓潼县城,后又转乘去了德阳方向。

民警随即询问报警人江某家中是否有生活在德阳的亲戚或朋友,据江某介绍代某在德阳有个姐姐,平时关系相处的比较好。民警当即调整工作方向,一方面联系代某在德阳的姐姐,另一方面立即联系德阳公安机关协助核实寻找。几经波折,31日晚,民警终于联系上了代某,确定她目前在其姐姐家中,一切平安。61日,派出所民警与代某母亲一起赶赴德阳将其接回。

据了解,走失人员代某今年13岁,因学习压力过大,萌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遂独自乘车前往其德阳姐姐家。如今代某已平安回到家中,跟父母也进行了沟通,打开了心结。62日,代某在其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文昌派出所,为民警送来一面锦旗,以表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605094417.jpg

智障青年街头流浪  民警凌晨出警救助

61日凌晨,文昌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称:在梓潼县新南街农行门口有一男性青年睡在马路边上,请求帮助。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见睡在马路边上的男子神情呆滞,嘴里不停地嘀嘀咕咕。民警询问其身份、家住地址信息时,该男子一言不发,只对民警一阵憨笑。多次沟通,仍无法获取有效信息。

民警发现该男子可能为智力障碍者,无法与人正常交流,故将其带回文昌派出所值班室大厅作进一步情况核实。通过民警耐心仔细的询问,男子模糊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并在其只言片语中获取了家庭信息。民警随即通过公安平台查询核实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并通过照片比对进一步确认。该男子名叫魏某某,父母在其成年时先后去世,无人照料的他独自流浪生活。民警随后与县民政局取得联系,将该男子暂时移交民政局安置,后续工作仍在跟进中。

文昌派出所民警们夜以继日、通宵达旦,为的是守护这一方平安“不出事”,服务这一方百姓“更到位”。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践行“枫桥精神”,用实际行动让“枫桥精神”落地生根!(通讯员:刘舒、文军梅)

 

微信图片_20200605094403.jpg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