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疫情防控有温度 竭力服务暖人心

2022-11-01 23:33:15 来源: 本网 作者:
摘要:疫情在前,责任在肩。静默以来,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全警严格执行各项管控任务,热心服务群众,时时刻刻为群众的平安坚守,用自己的热情与忠诚书写了一个又一个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静默以来,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全警严格执行各项管控任务,热心服务群众,时时刻刻为群众的平安坚守,用自己的热情与忠诚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瞬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解难纾困  情暖民心
微信图片_20221101233035.jpg
10月28日18时许,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一位老人躺在霸王店村路中间,需要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询问老人后,发现其无法描述出自己的家庭成员以及具体住址,身上也未携带任何有效的身份证件。村民也不知道老人何时进入村里,近期疫情发管控情况下老人不可能进入,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所内妥善安置。所长谷日兴立即安排进行查找,在本市内各派出所,没有发现线索;后联系临近的大同市进行查找,因为疫情影响,查找十分困难,经过多方联系发现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荣华皂村有一老人失踪,名叫甄某,今年65岁。民警立即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老人的家人又因疫情防控无法进入怀仁,派出所只好派人送到与大同边界处交与其家人。甄某家属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感谢警察同志,我们在大同报警已经找了一个多月,都没有找到,现在因为疫情家人又出不了门,他一个人在外面,如果不是你们帮忙,后果不堪设想……”。
 
疫情防控  耐心安抚
微信图片_20221101233039.jpg
10月29日14时许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十一中防疫隔离观察点,少数隔离人员情绪过激、不配合,抗拒集中隔离观察,导致防控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到达十一中隔离观察点,对需要集中隔离观察人员进行教育劝导,通过防控知识科普,提升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通过心理谈话安抚,增强群众渡过隔离的耐心;通过与家属沟通,减轻群众对隔离的心理负担;通过宣传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处罚,形成对被隔离人员的震慑。在充分解释疫情防疫工作相关政策的同时,号召隔离群众及家属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克时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进。有效化解了矛盾升级,保证了集中隔离工作的顺利开展。
 
服务群众 温暖百姓
微信图片_20221101233043.jpg
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村民不方便出门买菜,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所需,10月30日里八庄中心派出所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后,为他们送去爱心蔬菜,并叮嘱他们安心居家。在居家期间有什么需求及时和派出所沟通,派出所将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
一袋袋沉甸甸的蔬菜,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居家隔离,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关怀,派出所上门送爱心蔬菜,传递了关怀,温暖了民心,汇集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防疫不松 服务不减
微信图片_20221101233028.jpg
“王警官你好,我想办理一下无违法犯罪证明,能不能办理啊!”10月31日8许,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户籍民警王红卫接到居民李女士的求助电话,焦急地询问疫情期间如何办理无违法犯罪证明手续,因单位录用着急用。了解到情况后,王红卫主动添加了李女士的微信,一次性告知所需手续及相关证明材料,通过网上审核等流程,十分钟后就为李女士成功办理了无违法犯罪证明手续。“没想到你们办事速度这么快,非常感谢,辛苦了。”看到民警发过来的无违法犯罪证明,李女士对里八庄中心派出所高效的办事效率点赞。
 
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服务窗口在疫情防控期间转换工作模式,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的同时,利用辖区居民微信群主动向群众发布户籍业务办理须知提示,让群众在家也能正常办理户籍业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怀仁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也将不负使命,继续逆行而上,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用心解决群众困难,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和人民群众一起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武子政  王铭佳)
 
来源:怀仁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