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儿童因上网课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救助暖民心

2022-12-17 18:07:16 来源: 本网 作者:
摘要:怀仁市公安局亲和派出所,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2022年

怀仁市公安局亲和派出所,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2022年12月14日晚7时许,该所接到一起警情:在怀仁市蔬菜大市场附近,一名依着单薄的男孩找不到回家的路。亲和派出所接警后,正在晚餐的民警孙晋杰、辅警张志文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据报警的货车司机描述,发现男孩时,他衣着单薄独自在马路上行走,当时天黑视线不佳、路上过往车辆尤其大货车较多,如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他们就一直在路边等待民警到达现场。经问询,男孩因为在家上网课被母亲责骂后离家出走,出来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男孩也记不住自家住址和家人电话。因天气寒冷,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安抚,后通过多方查询,找到了到孩子父亲彭某星和其舅舅,其家人还未发现孩子走失,民警立即将其安全送回家中,看到孩子后,家长激动不已,对派出所民警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民警劝导家人要注意教育方式,对孩子要多关注,多沟通。

图片1.png

警方提示:

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小孩,确保小孩不离开视线范围,居家上网课期间注意孩子情绪疏导,并加强对孩子相关安全知识的教育,防止出现走散、走失等意外情况发生,如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石洪杰 武子杰)

供稿单位:怀仁市公安局亲和派出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