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浓情腊八粥温暖员工心

2022-12-30 18:25:31 来源: 本网 作者:
摘要:“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熟悉的童谣温暖了寒冬的清晨,晋能控股集体朔煤王坪煤业公司职工食堂传来阵阵甜香,让这里顷刻间充满了家的味道。今天是农历十二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熟悉的童谣温暖了寒冬的清晨,晋能控股集体朔煤王坪煤业公司职工食堂传来阵阵甜香,让这里顷刻间充满了家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221230181920.jpg

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早上三点钟,食堂工作人员就将早已准备好的糯米、燕麦、葡萄干、红枣、 红豆、绿豆、黑米、花生等食材下锅,同时还准备了烩菜和刀削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熬制,一碗碗香腾腾、暖烘烘的腊八粥就送到了上早班员工手里。大家品着粥,吃着菜,在欢乐祥和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近期受疫情影响。生病发烧的员工不少,希望这碗小小的腊八粥,能在寒冬里给辛勤工作的他们带来一份温暖,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们都能福气满满,万事‘粥’全”!食堂负责人魏海军说到。

微信图片_20221230181925.jpg

“早上四点半坐班车到矿上上早班,没吃上老婆做的腊八粥,没想到却在这里吃上了,而且这里的更香更甜更暖心”“吃了这腊八粥嘴里甜甜的,心里暖暖的,在井下工作起来,肯定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儿呢,我们只有多出煤出好煤,来回报公司对我们的厚爱了。”综一队员工老冯笑着说。

(蒙永红  魏海军)

来源:晋能控股集体朔煤王坪煤业公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