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党建引领小区创建 提升管理惠及居民

2022-12-31 12:54:27 来源: 本网 作者:
摘要:2022年12月30日上午,怀仁市云中街道坛东社区水榭花都小区党员之家喜气盈门,小区物业大会和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这是全市首属首家。在挂牌仪式上,小区公安局退休
微信图片_20221231124054.jpg
2022年12月30日上午,怀仁市云中街道坛东社区水榭花都小区党员之家喜气盈门,小区物业大会和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这是全市首属首家。
在挂牌仪式上,小区公安局退休老干支部书记于德海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小区业主、老干支部和居委会的近一年的共同努力,在住建、公安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小区物业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是全体小区居民欣喜的一件好事实事,标志着创建高标准平安小区和“红色物业”又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一直以来,居民对物业管理水平的要求不断提升,如何有效化解小区管理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小区老干支部依托公安局党委,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探索新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法,提出了创新“红色物业”实施计划,制定了党支部、业委会、居委会“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政治、组织、治理、凝聚、服务五大功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助力现代化美好生活,着力把水榭花都小区打造成“红色物业”,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士的安全感、舒适度和幸福感,力争建成晋北一流的小区。
小区居民对此深表欣慰,业主委员会也很有信心,从此他们感觉有了自己的家,在小区管理的一些重大事项上有了自己的发言权,对于今后处理与物业公司的关系上有了切实可行的渠道和手段。我们相信,成立后的业委会,在党建引领下,一定能够实现多方联动,同时为社区基层治理注入新的力量。
(王相君  郝建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