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头条

身残志坚挑“两担” 梓潼残疾党员 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07 22:53:43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岳斌
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到哪里,越是艰难越向前,急难险重显担当。文兴镇残疾党员干部白军光用行动诠释“逆行者”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到哪里,越是艰难越向前,急难险重显担当。四川省梓潼县文兴镇残疾党员干部白军光用行动诠释“逆行者”的初心和使命。

conew_图片18.jpg

conew_图片19.jpg

白军光,文兴镇文井社区居委会主任、红塔村党支部书记,身体四级残疾(股骨头坏死)。在儿孙的眼里,他是一个好爸爸、好爷爷,在妻子的心中,他是一个好丈夫,在组织面前,更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一个身残志坚挑“两担”的疫情防控“逆行者”。

conew_图片19.jpg

 

从腊月29开始,就将时间、精力、责任交给了组织和服务的群众。三周来,没有在家舒服过一个完整的一天,没有吃过一顿丰盛的家庭宴,在社区和红塔村来回奔波,搭建了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

conew_图片20.jpg

conew_图片22.jpg

在社区,参加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场镇“禁止赶集”、垃圾清运、中转站清理、防控宣传、物资配送、汤药发放等工作,协助社区书记搞好值班值守、工会服务、化解宴请、后勤保障等事务。承担街区治安巡逻32次,环境治理巡逻17次,清扫垃圾中转站2次,协调垃圾清运192吨。带领志愿服务支队15人,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商家84户,组织熬制和发放汤药1.5吨。协助社区书记开展工会慰问3次,赠送3300余元的物资,化解各类宴请17家(其中丧宴2家),粘贴悬挂标语24幅。目前场镇环境卫生良好,防控气氛浓厚,群众秩序井然。

conew_图片23.jpg

在红塔村,成立村级河(湖)长制巡查队9人,组织巡查河湖2次,劝返垂钓13人。党员志愿服务队11人,开展村道“全面消毒”2次。负责全村外出返乡人员排查、盯防工作,目前排查返乡人员116人,其中盯防人员20人,离村回程3人,未发现异常人员。并做好盯防服务工作,配送口罩50个,体温监测常态化。设置村级劝导登记点1个,拦截车辆127辆,201人。宣传防控知识,召开广播会议11次,以手机视频召开防控消毒会议5次,发放微信宣传资料600余份,每天广播宣传6小时。负责村垃圾清理工作,清理垃圾池6个、11吨,并进行垃圾池消毒和卫生保持工作。劝退各类宴请5家,化解农村传统拜年习俗(彩船)1次。

conew_图片24.jpg

白军光说“党旗往这一竖,既是守护、更是引领,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要给群众树好榜样、立好标杆。”只有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同舟同济,才能带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