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头条

这里的交警不仅搞救援,还当了一次感情“和事佬

2021-10-05 19:25:54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4日晚上20时许,因为连续降雨,四川省平武县公安局在县城北山设置了道路安全提示点,对前往九寨沟和松潘方向的车辆进行路况安全提示。21时许,正在此处执勤的交警大队民警胡启

10月4日晚上20时许,因为连续降雨,四川省平武县公安局在县城北山设置了道路安全提示点,对前往九寨沟和松潘方向的车辆进行路况安全提示。

conew_微信图片_20211005191842[1].jpg

21时许,正在此处执勤的交警大队民警胡启飞、辅警唐瑞、刘欣、苏怀杨接到一个过路车辆驾驶员报警称“前面往九寨沟方向的路边上有一辆车子放到边沟里了,伤亡不明”。

接到报警后,胡启飞、唐瑞立即前往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出事地点就在执勤点上方约500米的急弯处。民警现场看到一辆云E牌照的皮卡车右侧两个轮胎全部落入道路边沟内,由于边沟较深,靠人无法将车辆抬出,由于现场雨势较大,在确认车上驾乘人员安全后,民警在出事车辆两端摆放好警示锥桶后随即联系救援车辆进行施救。

conew_微信图片_20211005191924.jpg

经过民警现场向该车驾驶员李某(女,云南人)了解得知,她们是在九绵高速17标项目部修桥梁的工人,当天晚上她和男友李某(云南人)以及一个同事一起在平武吃饭,吃饭期间李某没有喝酒,其男友和同事两人都喝了酒,出于安全和守法的考虑,就只有让驾驶经验比较少的李某来开车。李某告诉民警,她们晚上九点多经过民警执勤的岗亭时,执勤交警还专门提示,雨天路滑,视线不好,注意行车安全,没想到交警才提示完,其驾驶的车辆就在经过大弯道处时方向盘打急了没有回过来而将车辆开到边沟内。

conew_微信图片_20211005191934.jpg

在与驾驶员李某聊天时,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李某一边与民警对话,一边还在“着急地”抹眼泪,可是坐在副驾驶的李某男友却在一个劲的笑,难道还有什么隐情?于是民警不再与李某谈论出事的车辆,而是试着讨论打工如何艰难等,看到民警以一个家里的态度说话,李某才说出实情。原来李某在平武打工的三年里,车辆都是由其男友驾驶,今天开车也是迫不得已,因为男友喝酒无法开车,没想到自己这么体贴男友,可男友在看到自己出事后非但没有安慰自己,反而冷嘲热讽的说话嘲笑自己。

conew_微信图片_20211005191942.jpg

李某对民警表示,自己将认真考虑会不会继续和男友相处的问题。看到当事人给民警出的“新课题”,为了圆满的完成这次救援任务,民警着重向李某男友做劝解工作,向他指出这次车辆事故正是其向女友表忠心的机会,是他们感情的一次试金石,正是需要通过把这些小事处理好,感情才会越来越稳固,遇到事情不能一味的抱怨,而是要想办法解决。

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李某表示暂时谅解了其男友的表现。经过约四十分钟的努力,民警成功将车辆救援出。最后李某表示,今晚平武交警的及时帮助让其重新认识了交警,觉得交警不再是“只是开罚单、很凶的人”,今后遇到困难会第一时间寻求警察的帮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