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法治

群众报警有人行骗,绵阳特巡警助受害者讨回财物

2021-12-14 15:35:36 来源:  作者:
摘要:12月13日晚上七时许,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绵阳市高水虹高市场门口有人骗钱。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报警人何先生正拦住一位男子不让其离开

1213日晚上七时许,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绵阳市高水虹高市场门口有人骗钱。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报警人何先生正拦住一位男子不让其离开,周围有大量行人围观,还有行人对男子指指点点,嘴里还对男子说着骗子之类的词话,该男子却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也没有奋起逃离。

conew_微信图片_20211214153227.jpg

在民警询问报警人何先生后,何先生称自己前两天在平政那边店内看店时李某进来说:“大哥,我现在手机遗失了,身上也没有钱,能不能在你那里借17元钱给我,我好打车回家,等明后天过来将钱还给你”。何先生看李某确实不像骗子况且觉得钱不多就将钱借给了李某,谁知李某却一去不复返,今天自己在虹高市场这边的店守店,正准备下班时,正好又碰见李某又进来以同样的理由借口借17元,这是何先生才发现李某是骗子于是便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因钱财不多不构成诈骗罪,民警对李某进行了口头警告并责令改正,又让李某将上次“借”来的17元还给何先生。

民警温馨提示: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的理由,如果遇到手机遗失可以帮忙电话联系其家属,让家属过来接人或家属将钱转过来后交给遗失者,切忌莫要以财物少为借口就可行骗。(何伟 董锦祥)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