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院士专家齐把脉 共谋西科大新发展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咨询会

2021-04-13 08:03:41 来源:  作者:
摘要: 4月12日,西南科技大学在该校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咨询会。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灿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乐嘉陵、范国滨、王玉忠、陈晓

 412日,西南科技大学在该校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咨询会。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灿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乐嘉陵、范国滨、王玉忠、陈晓红等院士,以及清华大学核研院核化学化工研究室主任陈靖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邓纯东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大学徐正考教授等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发展与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专项规划、专题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陈永灿主持会议

 

校长董发勤致欢迎辞

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董发勤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为学校的发展问诊把脉、贡献智慧。他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并从新形势、新思路、新路径、新动能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机遇、未来发展目标与思路,以及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及预期成效。

 

乐嘉陵院士建言献策

 

范国滨院士建言献策

 

王玉忠院士建言献策

 

陈晓红院士建言献策

乐嘉陵、范国滨、王玉忠、陈晓红等院士高度肯定了该校在“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效,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院士们强调,要将西南科技大学发展与成渝绵区域优势相结合,依托绵阳科技城,联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集中精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打造具有西南科技大学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要找准学校发展定位,明确前进方向,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学科大交叉、大融合的科技发展趋势,聚焦核心技术,切实解决“卡脖子”难题;要大力发挥学校董事单位的作用,积极推进双方深度融合,联合搭建科研平台,培养高层次人才;要注重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引进、培育博士后;要有效挖掘“强工升理精文”学科建设思路的内涵和特色,形成自身独有的差异化优势。

 

靖教授建言献策

 

邓纯东教授建言献策

 

徐正考教授建言献策

陈靖、邓纯东、徐正考等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就在服务科学发展中找准目标定位、构建优势特色学科发展路径、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规划指标设置要落到实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永灿感谢各位院士和专家畅所欲言,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将学校发展的重点、特色、举措、成效等进一步细化聚焦、落实落地,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发展目标思路和路径,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蒋道平)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