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西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4 23:21:56 来源:  作者:
摘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仲夏的西南科大校园里,草木葱郁,生机盎然,庆典造型、电子显示屏等醒目的庆祝活动标识随处可见,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7月1日的东八演播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仲夏的西南科大校园里,草木葱郁,生机盎然,庆典造型、电子显示屏等醒目的庆祝活动标识随处可见,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71日的东八演播厅里气氛庄重而热烈,学校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师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西科大学校党委书记陈永灿在大会上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发勤主持会议。校领导张强、刘立权、陈朝先、陈波,党委常委苏伟洲、蒋道平、王姮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强宣读了《中共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40位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0 位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陈永灿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6200余名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上午我们一起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与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展望了百年大党的崇高使命和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实现,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陈永灿指出,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百年征途上的中国共产党人,已经把自己的精神融进祖国的江河、民族的星空,汇入天地凛然长存的浩气之中,与国家、民族、人民的脉搏一起,生生不息,永恒跳动。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陈永灿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陈永灿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教育史,指出,我们党不断发展、完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一系列根本问题,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我国基本国情的教育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在中国教育史和人类文明史上谱写了辉煌篇章。百年大党凝聚奋进伟力,西南科大一路凯歌前行。陈永灿回顾了学校艰苦奋斗、拼搏创新、深化改革、勇担使命的69年办学历史,指出,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西南科技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迎来了从艰苦创业到办学实力的跨越发展,谱写了一曲曲立德树人、桃李芬芳的奋进赞歌,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全面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

陈永灿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3569”发展战略,围绕“十四五”规划蓝图,锚定新目标,展现新气象,迈出新步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二是要砥砺奋斗精神,在干事创业中走在前列。学校即将迈入办学70周年的关键时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好专注发展定力,开启“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向着国家“双一流”目标奋力迈进,到本世纪中叶建校100年时,力争把学校建成国家一流大学。三是要淬炼忠诚底色,在践行使命中做出表率。广大党员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陈永灿号召全体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党的光荣和梦想,矢志不渝,不懈奋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新成效,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董发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陈永灿书记在会上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国防科技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聂小琴,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郭明明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强先后在会上发言。

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以及受到学校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800余人参加了会议。(岳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