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学校“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走进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2022-05-02 16:25:21 来源:  作者:
摘要: 4月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特种机器人研究室研究生、智能系统及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落实,4月27日上午,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带领科技创新与基地建设处、国防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就深化校院合作开展工作调研和交流。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党委委员、顾问周定文热情接待了尚丽平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科技馆,详细了解了核动力院的发展历程、最新科研成果,以及为国民经济建设和中国核动力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周定文介绍了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围绕国家战略和国家需求,以及推进科研能力建设的工作举措等。核动力院战略规划部王小军主任、人力资源部孙振良主任、科技管理部穆克亮副主任以及一所、二所、四所、设计所等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详细介绍了核动力院的科研生产体系、科研力量以及目前的海陆空天全域发展产业链及社会服务情况。

尚丽平对核动力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优势学科与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在积极推进双方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发挥院校双方人员、设备、技术、地缘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核医学与生物医药”“核设施退役与三废治理”“新材料研发应用”等研究领域,探讨机构合作与协同研发等事宜,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深度推进项目产业化合作。希望双方围绕培养高层次人才,在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加强对接交流,共同推动高校核技术创新联合体建设,为我国核能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校企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就业工作与校企双育人的紧密度为助力我校毕业生服务国防军工行业,实现高质量就业开拓了新局面。

(国防科技学院 供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