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民生

方便群众出行 四川绵阳科技城新区增开一条公交线路

2021-10-12 20:05:30 来源:  作者:
摘要: 10月12日上午,四川绵阳科技城新区86路公交环线开始试运行。随着这条线路的开通,将给科技城新区群众出行、办事带来极大的便利。据了解,绵阳科技城新区是去年由四川省政府批准

 

1012日上午,四川绵阳科技城新区86路公交环线开始试运行。随着这条线路的开通,将给科技城新区群众出行、办事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绵阳科技城新区是去年由四川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区域。而在新区成立前,这一区域的公交线路比较少,“新区的办公地点、商场、公园离居民区比较远,群众出行很不方便。”科技城新区规划局副局长蒲毅说,为缓解当地群众出行、办事,新区管委会与绵阳市公交公司经过反复论证,在园区内开设一条公交环线。

上午10时许,随着停放在兴隆社区门口的86路公交车启动,将科技城新区环线沿线的站点串联到了一起。“以前从主城区回家,要倒几次车不说,快到家门时却没有公交线路,这下方便了,公交车能直达家门口了。”兴隆社区刘先生说道。

据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本通介绍,新投入试运行的86路科技城新区公交环线,整条环线共设置41个站点,涵盖政府办公地点、学校、企业、居民小区、休闲区域等区域,改善当地的交通环境,满足新区内群众办事、家居、休闲。“由于目前还处于试运行,有些站点可能还会进行调整。”史本通表示,他们将会同管委会、园区把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同时市民出行客流量的调研。增加、调整优化公交线路,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需要。

另悉,科技城新区总面积396平方公里,包括直管区和统筹区。随着城市的发展,新区管委会将根据城市建设的进度,逐步增加公交线路。同时,通过智慧城市,智慧公交建设,对辖区的公交站台进行智能化改造,切实方便群众出行。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