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民生

四川绵阳:游仙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之 插花活动

2021-10-22 18:35:11 来源:  作者:
摘要: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就是为具有一定自理和从业能力且家庭照顾有困难的智力残疾人、稳定期精神残疾人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的日托型照料服务。为进一步提升残障朋友手

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就是为具有一定自理和从业能力且家庭照顾有困难的智力残疾人、稳定期精神残疾人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的日托型照料服务。为进一步提升残障朋友手工能力,引导其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1022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残疾人康复中心邀请林栖花艺的赖老师,为参加日间照料的残疾朋友带来了一场鲜花的盛宴。

conew_conew_图片6.jpg

了解到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手功能情况后,赖老师提前准备好花枝、花泥、提篮和安全的修剪工具,赖老师说:“这个季节正是菊花开放的时候,主花材是康乃馨,寓意健康,鲜花能美化生活,让人身心愉悦,插花的过程也能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培养细心、耐心和静心......

conew_conew_图片7.jpg

随后,大家在赖老师的指导下,按照自己的喜好,先后做成了漂亮的花篮,并纷纷说到要将花篮带回家,送给家人,感谢家人多年的照顾!整个训练大厅洋溢着花香和笑声。连因手功能障碍从不愿意动手的唐某,也克服身体障碍用双手握住花朵,一边插花一边激动地说要将花篮带回去送给自己的母亲。

conew_conew_图片12.jpg

简单的插花活动,不仅锻炼了残疾人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学习能力,也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世界,更激发了他们乐观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性!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