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民生

大学教授与农民劳模的美好约定

2022-04-26 18:58:48 来源:  作者:
摘要: 中国社会新闻网讯(通讯员:曾小进 张洪)2022年4月20日,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中药材52团首席专家、西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侯大斌教授带领团队专家马林教授、张洪博士来到布拖县

 中国社会新闻网讯(通讯员:曾小进 张洪2022年4月20日,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中药材52团首席专家、西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侯大斌教授带领团队专家马林教授、张洪博士来到布拖县地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期间专家团队还与布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conew_图片1.jpg

中药材专家团队来到布拖县地洛镇依子村,调研野生中药材资源、土地环境和适宜种植中药材种类,把脉农业产业发展。专家团队与西南科技大学驻村干部、依子村村组干部、四川省劳动模范村致富带头人及部分村民代表等一同交流讨论该村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计划。首席专家侯大斌教授对省劳模李治武同志说:“李大哥,我们都是60后,你是84年入党,我是83年入党,我们俩老党员约定好,要继续为依子村的农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李治武爽朗的回答道:“侯教授,我也盼着我们依子村越来越好,我们一起探讨村里能再种点啥药材,带动大家致富。”这是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团中药材团队专家与依子村致富带头人李治武同志的美好的约定,大家还探讨依子村农业生产及配套水源问题。

conew_图片2.jpg

在依子村田地边调研时李治武兴奋地向专家们询问:“这里有野生的药材生长,是不是说明我们村可以规模种植中药材呢?”。侯教授耐心细致地分析,这片区域是适合中药材生长的,但中药材是特殊农产品,规模化种植涉及中药材栽培管理和产品市场销售问题。

conew_图片3.jpg

conew_图片4.jpg

专家们对土壤和水源水质进行了仔细的调查和取样,发现野生的中药材资源半夏、重楼等,根据实际调研情况,专家团建议根据资源优势、可以种植市场销路好、有布拖特色的中药材,例如布拖附子,可以借鉴学习绵阳市江油附子发展经验,与好医生药业在布拖附子产业发展布局契合。

conew_图片5.jpg

调研结束后,专家团队还专程到省劳模家中看望李治武同志,专家团队热忱的与劳模约定:“李大哥,你放心,我们会充分地分析这次调研的数据,形成完整的报告和建议,通过西南科技大学驻村第一书记曾小进和我们团队专家的技术指导,村民们勤恳劳动,我们一起助力依子村农业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对农村和农业的热爱让两位老党员有了更多共同话题。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