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医卫

重庆涪陵: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3-11-30 20:22:43 来源:  作者:
摘要:近年来,重庆市涪陵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品质,不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坚持“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持续推动垃圾

近年来,重庆市涪陵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品质,不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坚持“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进展。

执法人员在小区开展检查

为倡导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群众环保意识,从10月下旬起,支队陆续组织执法人员在涪陵金科中央公园城小区、“中慧花园小区”、“城市星光小区”等地开展“城管服务进社区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设置了宣传站,向群众派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为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及解答日常的垃圾分类难题。执法人员吴亚平向居民讲道:“垃圾分类做好了,大家会受益匪浅,尤其是子孙后代。日常生活中不用的东西也是可以再利用的……”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通过宣传,群众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愿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在开展宣传的同时,执法队员强化执法检查,常态性地在崇义、马鞍等街道针对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全链条相关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违反《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的行为,限期要求整改,或者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严格按照规定实施行政处罚。

通过普法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强化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加深对《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理解和认识;通过执法,督促群众、物业公司、运输企业等加强生活垃圾管理,自觉履行法律法规的规定,不断提高垃圾分类能力水平。

对物业公司发出整改文书

截至目前,支队查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行政处罚案件20件,其中针对分类投放环节10件,针对分类收集环节3件,针对分类运输环节2件,针对分类处理环节2件等。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积极开展日常巡查,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进一步做好执法检查全覆盖,做到不留死角、动真碰硬,同时,坚持“先督促整改,后行政处罚”的原则,营造低碳生活新风尚,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涪陵区城市管理局 文/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