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

衢绵一家亲 中秋别样情

2022-09-11 20:20:42 来源:  作者:
摘要: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之处即吾乡。中秋佳节,对于很多他乡之人而言是思乡的日子,不过对于衢州赴绵阳的31名挂职干部人才来说,他们依旧选择坚守帮扶一线,早已把他乡当故乡。作为新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之处即吾乡。

中秋佳节,对于很多他乡之人而言是思乡的日子,不过对于衢州赴绵阳的31名挂职干部人才来说,他们依旧选择坚守帮扶一线,早已把他乡当故乡。

conew_图片1.jpg

conew_图片2.jpg

作为新一批挂职教师的高海霞来到北川才10多天,“但物质和精神上得到很多照顾,时常觉得不好意思,认为自己还为当地百姓干得还不够多。”高海霞说道。

conew_图片3.jpg

为了发挥衢州当地教育资源优势,加强两地家长学生间交流,高海霞很快筹划并搭建起柯-北一家亲帮助平台,用于为北川家长和孩子提供教育咨询,助学资料编辑,线上答疑以及免费辅导服务。高海霞表示,“现在好几位北川家长都在与我联系咨询相关问题,我感到很有成就感,浑身也充满干劲。”

conew_图片4.jpg

今年中秋节,作为挂职医生的毛东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过节。尽管离家远,但在平武完全感受不到孤单,反而充满浓浓暖意。“前方的当地政府和医院领导在工作生活中对我们都非常关心,来自大后方家中的支持与关怀同样不少,让我更加坚定来平武援助的初心,希望接下来能为当地同事分享更多经验,为当地百姓做更多实事!”

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衢绵两地接续对口帮扶关系,双方越走越近,越走越亲。“连心桥”已架起,“接力赛”还得跑,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让我们向仍然坚守岗位的援川干部人才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祝你们中秋快乐!(张延)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