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生百态

驻马店开发区违规占路建商住楼真“坚强”,多次投诉仍施工......

2019-03-13 14:30:01 来源:  作者:
摘要:2018年10月,驻马店市文明路骨科医院北的一条有200多户出入的应急消防通道,还是居民唯一向文明路进出的5米多宽路,在夜里突然被挖成大坑。经过了解才知道有人开发房产把路也给占了。并
  ​2018年10月,驻马店市文明路骨科医院北的一条有200多户出入的应急消防通道,还是居民唯一向文明路进出的5米多宽路,在夜里突然被挖成大坑。经过了解才知道有人开发房产把路也给占了。并且这个房产开发是打着村民的名誉合伙开发,没有土地证,规划证,没有环保设施。并且胆大到可以占用文明大道近一米的路面建房。
 
  居民们向城管监察12319反映投诉,到环保12369投诉.。给属地城管局长投诉,给属地开发区史书记投诉,给环保局投诉。投诉后城建监察车直接停在工地上禁止施工。但是没有等多长时间就又开工了。居民们又开始上访,给12345市长热线打投诉电话,给主管部门领导反映。结果又停工了。就这样在居民的投诉中上访中大楼慢慢建出地面,然后一层,两层。但只要拨打部门投诉电话,也会来人调查,然后停工,然后继续建设。

  如此严重违法胡乱建筑为何在驻马店能不被处罚制止。居民质疑是否有后台支持。最近居民还在继续维权,再次给环保城建等投诉电话反映问题时,发现这些电话都被合并给市民热线12345.。投诉后接线员回复,会转接给有关部门处理。时间要3至5个工作日。但一直没有任何回复和处理结果。2019年二月以来。该违规建设工地反而日夜施工,夜间施工严重扰民。为了施工方便,施工人员在夜里把文明大道便道堵塞,把文明大道的栏杆拆掉,堵住便道行人。方便违建工地的车辆通行和施工。夜间打12345投诉这些问题。接线员就回复我们已经记录,会转给有关部门。但没有发现任何部门到现场执法。白天打12345投诉时有位接线人员干脆回复,这个工地已经办证了。投诉居民很愤慨说。这个违建是强占我们200多户居民消防通道应急通道还是我们唯一的向南通道。并且还占文明大道建的。如此严重违法违规的建筑是没有那个领导敢给他们办证的。你只是市民热线的人员,你咋知道他们办证了。如果你不负责任的说,你就是不作为。我们继续向上级部门反映。在居民义正言辞的询问下,那位接线人员称弄错了。市民怀疑现在的12345市民热线是否真能为民办事?
 
  在投诉上访中,违建门面大楼已经建到第五层,居民的路被建在大楼下边。文明大道也被私人占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