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生百态

记录长葛市永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及佛耳湖镇养蜂专业户的甜蜜生活

2019-02-21 10:51:38 来源:  作者:
摘要:2月20日上午,由许昌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来自中央、省驻许网站、市属各新闻网站、自媒体等组成一行21人的采访团先后来到河南永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佛耳湖镇岗李村进行采访。


    本网讯:(记者苏红))2月20日上午,由许昌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来自中央、省驻许网站、市属各新闻网站、自媒体等组成一行21人的采访团先后来到河南永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佛耳湖镇岗李村进行采访。

微信图片_20190221111311.jpg

 

 

 

微信图片_20190221104647.jpg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电机定转子生产执行系统(MES)”,实现了生产过程中数据流、单据流、物料流、人员配比、装备配比等多维度综合管理,有效提高协同作业能力、提高数字化、精准化作业管理水平,并结合公司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实现数据同步与共享,提高数据一致性、准确性;实现了固化流程、精益生产。


  目前已实现生产过程可追踪、透明化、可视化的管理提升,提升了设备利用率、缩短了产品制造周期、降低了生产及管理成本,节能降耗效果明显。

   记者一行第二站来到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蜂产品电商村。发展电商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这里村容村貌整洁干净。 

微信图片_20190221104657.jpg

    据该村支部书记史强妞介绍,随着电子商务新业态的兴起,2011年,在第一批电商户迈出第一步后,岗李村敏锐地发掘到适合本村全体村民共同发家致富的途径,第一批电商户带动周边农户从事电商发家致富,通过一户带十户,十户带百户的模式,一户带着一户干,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发展局面。岗李村的蜂产品和蜂机具生产和销售市场,依托淘宝、天猫、京东,从最初的几家零散式经营,经过全村密集式经营,目前已发展成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特色淘宝村”,并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进典型,蜂产品和蜂机具产品不但畅销全国,还远销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全村从事电商的农户有196户,蜂产品收购、蜂机具加工从业者500余人,年产值达到7亿元。

   佛耳湖镇岗李村位于长葛市区北部,与新郑市接壤,紧邻郑许快速通道,据郑州国际机场20公里,交通条件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现有耕地2415.23亩,共14个村民小组,491户,2326口人,建档立卡户15户37人,脱贫12户26人。


  岗李村经营蜂产品和蜂机具有200年历史,产品畅销全国及世界各地,为长江以北最大的蜂产品和蜂机具生产经营村,中国蜂蜡专业委员会总部就设在岗李村。


  目前,百分之八十的农户从事蜂产品和蜂机具的生产和销售,规模以上的蜂产品企业有长兴、福美、华鼎、睿蜂坊、誉洋、瑞建,多甜蜜等7家,其中上亿元的蜂产品企业有2家--河南长兴蜂业、河南福美生物科技,蜂机具生产企业达到30余家,蜂产品和蜂机具畅销全国及世界各地。


   岗李村充分依托自身资源,将电商扶贫作为实施精准扶贫、促进群众增收、增加群众就业创业的创新举措,积极搭建网络销售平台,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目标,走出了一条电商扶贫新路子。岗李村把发展电商与扶贫有效结合,电商发展的模式,十分适宜普通农户参与,电商扶贫是对贫困户进行帮扶的有效措施,岗李村将电商扶贫作为扶贫工作重点,采取龙头企业+电商户+农户的形式,因人而异,因户而异,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一方面将一部分贫困户扶持成电商户,通过从事电商获取收入,实现脱贫,另一方面电商企业或电商户吸纳一部分贫困户务工,通过增加贫困户收入,实现了脱贫。群众增强信心,搞好经营,释放产能、提升规模,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为许昌市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221104629.jpg

微信图片_20190221104642.jpg

     记者团第一站首先来到河南永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机定转子冲片及铁芯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芯,是电机的最核心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核电、船舶、矿山、石油化工、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产品出口欧美10多个国家。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电机铁芯生产基地之一,综合实力位居电机定转子制造行业前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