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河南省许昌禹州市民拒绝安全隐患“LNG燃气罐”定要排除

2021-06-21 10:19:40 来源:  作者:
摘要:  燃气如果发生事故给国家和个人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和人员伤害,近日不断接到禹州市民反映:禹州市多家企业违规建设,Lng加气罐丛丛拔地而起。依据《石油天然气工程设计防火规范

  燃气如果发生事故给国家和个人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和人员伤害,近日不断接到禹州市民反映:禹州市多家企业违规建设,Lng加气罐丛丛拔地而起。依据《石油天然气工程设计防火规范》《储罐区防火堤设计规范》等气罐安全距离防火距离泄露围堰大部分不合规,并且无任何防护设施更无专业人员维护,给众市民百姓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网对当地燃气使用市场开展实地了解。走访中发现:苌庄、神垕镇、浅井、方岗普遍存在违规储存、建设LNG燃气问题,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本网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方岗镇开元砖厂场院建有LNG罐

  浅井乡科达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厂院东南角院子Lng罐,周围无任何围挡及防护安全环境差

  神垕惠祥瓷业LNG罐建设与居民楼紧一墙之隔,它就像个定时炸弹,一但出现问题,居民区将成废墟,随时威胁着居民的生命安全

  苌庄重点在缸瓷窑村建有LNG燃气储存库,长期从山西运输回来,紧邻数家企业和村庄,一但出现差错,将无法收场。

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就有规定管道燃气已覆盖区域,且保证连续供气的,一律不得新建CNG、LNG供气站。在燃气管道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停止使用。自建LNG站需要政府的审批程序,要有专业化的人员和设备,工业化体系建设,禹州这几十家企业LNG储气罐,禹州市政府、住建局、消防部门是否知情?气站建在小区和村庄,安全合法吗?“一但发生事故将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强烈要求禹州市政府吸取教训及有关主管部门在贯彻落实中真正把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不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表面化、口头化,安全监管流于形式,让执法检查走了过场,坚决不能以牺牲别人的生命安全为代价换取个人蝇头小利。

  希望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求各地进一步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夯实各环节责任。

  安全无小事,人人要重视。进行专项整治,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本网希望禹州市各部门能够面对燃气安全隐患真正重视起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还百姓一个舒适放心的生活环境。本网我们将继续关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