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致山东省委刘家义书记公开函

2021-04-15 09:40:04 来源:  作者:
摘要: 尊敬的刘家义书记你好! 2017年3月份你从国家审计署刚刚调到山东省委担任书记、山东省人大主任,4月7日就到临沂兰田集团调研。可见刘书记对兰田集团的关注、关心、关爱!

 尊敬的刘家义书记你好!

       2017年3月份你从国家审计署刚刚调到山东省委担任书记、山东省人大主任,4月7日就到临沂兰田集团调研。可见刘书记对兰田集团的关注、关心、关爱!
        然而,从2018年10月开始 ,582名群众联名举报兰田控股集团现党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王士岭贿选人大代表、操控集团改制、侵占国有资产、行贿各级官员、稀释居民股权等等违规甚至违法行为。该事件被《新京报》《民主与法制报》等众媒体强力报道。
      2019年4月11日被举报的原临沂市常务副市长、后调任山东省人大预算工委会主任李沂明畏罪自杀。大家明白王士岭用兰田集团众股东的钱长期贿赂李沂明,包括给其女儿李秋林在北京师范大学七年的学费、生活费、服装费以及购买别墅、赠送兰田集团股份。行贿者王士岭是人大代表、受贿并畏罪自杀者李沂明是山东省人大预算工委会主任。作为特别关爱兰田集团的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你不会对此案件没有耳闻吧?你不会对王士岭这样的人大代表依然关心吧?你不会因为省人大预算工委会主任李沂明畏罪自杀若无其事、置若罔闻吧?
       一个被582名群众联名举报的人、一个被新闻媒体连续曝光的人、一个违规违纪并涉嫌违法的人依然是全国人大代表,如此代表真是毁坏了人大代表的光辉形象、蒙蔽了你人大主任的眼睛。然而,如此败坏的人大代表即使造成山东省人大官员李沂明畏罪自杀也不陨落。这种现象似乎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托举着这位靠贿赂成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雷人。到底谁是王士岭的保护伞?我们不知道,不知道你刘主任知道否?
       一个贪污、行贿、失德的全国人大代表在582名群众联名举报、在媒体强力揭露其丑行、在受贿官员自杀等等冲击下依然站在全国人大代表的舞台上我行我素,真是令人不可思议、不敢相信、不敢联想。
       早在2014年9月5日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讲道:“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健全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本级人大代表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从此可见,反映王士岭问题的渠道还不畅通甚或是被个别位高权重的人阻截了。所以造成了582名群众连连举报、新闻媒体连续曝光、个别受贿官员畏罪自杀的负面影响。既然造成了如此严重的负面影响,就应该严格查处。刘书记不感觉应该尽快成立专案组来调查这个败类王士岭吗?
        希望刘书记重视群众的社情民意、重视新闻媒体的监督、重视山东人大代表队伍的建设!
        祝刘书记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西木君
                                                                      2021年4月15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