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保护伞下的“孙小果”式的大律师

2021-07-12 09:31:12 来源:  作者:
摘要: ——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飞一个执业律师,在首善之区的北京,明目张胆地违反《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的明确规定,既开律所又办公司,北京市律师协会曾两

 ——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飞

一个执业律师,在首善之区的北京,明目张胆地违反《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的明确规定,既开律所又办公司,北京市律师协会曾两度对其作出纪律处分决定,他却根本不予理睬,依然我行我素,而且还能摇身一变,从北京市律师协会拿到“优秀律师”的奖赏;

一个执业律师,在大北京城里,因为涉嫌诈骗,其律所被调查、助手被刑事拘留,此公在躲过风头之后悄然复出,目前仍然逍遥于法律之外。

如果有人能做到这些,您会怎么看?也许您会说这不可能,谁有这么大的通天之力,除了孙小果!但事实是,还真有这么一个神人,他就是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飞——此公的神通广大,堪称“北京律师界的孙小果”。

王飞是何背景,能有如此神通?不得而知!但是,他利用律师身份,哄骗一个过于信任他的老人签署合同和协议,移花接木地把合作关系变成老人欠他钱,进而利用这些伪造的证据到法院起诉老人,轻而易举地打赢了官司,随即申请执行,查封了老人的房产逼迫还钱,这是他做的事(老人目前仍然在诉讼程序中进行艰难的维权,并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专职律师应当专职执业,是《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的明确规定,此公先是开办“北京湖上人家餐饮管理中心”,继而开办“北京京华金律管理咨询中心”,为此,北京市律师协会两度给王飞纪律处分,此公始终未予理睬,而北京市律师协会又授予他“优秀律师”称号。

这些事,发生在实施依法治国战略的当下,发生在首善之区的北京城。我们不仅要问:

谁来管一管这个北京城里“孙小果式的大律师”——王飞?

北京市律师协会两度给与王飞纪律处分,又授于他优秀律师称号,这是哪门子标准?作为行业管理协会,有义务严格要求其管理对象依法依规执业;对于发现的涉嫌犯罪的行为,有义务移送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协会为什么不执行法律法规?

2014年,王飞所在的京华律师事务所、观唐律师事务所涉嫌以融资为名骗取外地企业调查费,朝阳区公安局对其进行刑事侦查时,曾刑事拘留了王飞的助手吴峰、观唐律师事务所的陈东升律师,王飞闻讯失联。多家新闻媒体公开报道了此案。这个刑事案件是如何结案的,王飞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又是如何认定的?

2020年,王飞在济宁的保护伞(王飞的同学仁兄弟老一)因插手王飞在济宁的案件被处理调离检察院,我们在关注上述情况,关注在首善之区的大北京里,这个“孙小果式的大律师”——王飞,如何披着律师的华丽外衣,继续违法乱纪。

律师以融资为名骗小微企业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张淑玲)日前,多家外地企业举报称,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和观唐律师事务所律师,以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为名,向它们提供律师调查服务,趁机骗取高额调查费。记者昨天获悉,观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东升因涉嫌融资诈骗被刑事拘留。同时,该所创办人王某的助手吴峰也被刑拘,王某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据了解,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观唐律师事务所都是王某实际控制,京华律师事务所成立后,长期与周某等人控制的融资公司合作,以为外地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为名,向外地企业提供律师尽职调查服务,要求外地企业支付调查费用。据曾参与尽职调查的知情人透露,所里尽职调查活动都是听从王某安排。而周某控制的融资公司根本无能力向外地企业提供融资,他们在收取外地企业的尽职调查费用后,多以企业不具备融资条件为名拒绝融资,从而合理地骗取外地企业律师费用。在拿到钱后,王某等人与融资公司进行平分。随后,王某又组建了北京市观唐律师事务所,该所再次利用这种方法与周某的融资公司合谋,骗取外地企业的律师咨询费用、尽职调查费。

2014年7月24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和朝阳公安分局展开联合行动,到京华律师事务所和观唐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将观唐所律师陈东升以及王某的助手吴峰带走,随后陈东升和吴峰因涉嫌融资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王某则一直处于失联状态。记者曾多次拨打王某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听。

□名词解释·律师尽职调查

律师尽职调查又称为谨慎性调查,是指投资人在与目标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经协商一致,投资人对目标企业一切与本次投资有关的事项进行现场调查、资料分析的系列活动,包含财务尽职调查及法律尽职调查等,律师需收取尽职调查费。

律师以融资为名骗小微企业

2014-08-04 03:33:49 来源:京华时报(北京)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张淑玲)日前,多家外地企业举报称,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和观唐律师事务所律师,以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为名,向它们提供律师调查服务,趁机骗取高额调查费。记者昨天获悉,观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东升因涉嫌融资诈骗被刑事拘留。同时,该所创办人王某的助手吴峰也被刑拘,王某目前处于失联状态。据了解,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观唐律师事务所都是王某实际控制,京华律师事务所成立后,长期与周某等人控制的融资公司合作,以为外地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为名,向外地企业提供律师尽职调查服务,要求外地企业支付调查费用。据曾参与尽职调查的知情人透露,所里尽职调查活动都是听从王某安排。而周某控制的融资公司根本无能力向外地企业提供融资,他们在收取外地企业的尽职调查费用后,多以企业不具备融资条件为名拒绝融资,从而合理地骗取外地企业律师费用。在拿到钱后,王某等人与融资公司进行平分。随后,王某又组建了北京市观唐律师事务所,该所再次利用这种方法与周某的融资公司合谋,骗取外地企业的律师咨询费用、尽职调查费。

2014年7月24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和朝阳公安分局展开联合行动,到京华律师事务所和观唐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将观唐所律师陈东升以及王某的助手吴峰带走,随后陈东升和吴峰因涉嫌融资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王某则一直处于失联状态。记者曾多次拨打王某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听。

名词解释·律师尽职调查

律师尽职调查又称为谨慎性调查,是指投资人在与目标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经协商一致,投资人对目标企业一切与本次投资有关的事项进行现场调查、资料分析的系列活动,包含财务尽职调查及法律尽职调查等,律师需收取尽职调查费。

来源:http://www.chinahohm.com/shehui/content_212128.html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