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地方

弘扬斗争精神,接续百年奋斗

2020-07-02 15:13:17 来源:  作者:
摘要: 斗争精神,是不惧困难,不怕强敌,一往无前地去夺取胜利;斗争精神,是不怕天不畏地,不怕权不惧势,坚定不移地捍卫真理;斗争精神,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

 

斗争精神,是不惧困难,不怕强敌,一往无前地去夺取胜利;斗争精神,是不怕天不畏地,不怕权不惧势,坚定不移地捍卫真理;斗争精神,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建党99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要时刻发扬共产党员的斗争精神,以不畏风浪的精神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创造伟业。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充满了斗争精神,有其历史必然性。历史不容忘却,那段不堪直视的民族屈辱史,是民族奋起雪耻的号角,是振聋发聩的警钟。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面对外患内忧、民族危机的境遇,中国的仁人志士和各阶层民众先后发起了一系列救亡图存的斗争: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置之死地而后生;魏源的“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开眼看世界;中体西用的洋务运动;公车上书的戊戌变法;三民主义的辛亥革命……但是,这些努力都一一失败,亿万人民仍在水深火热中挣扎。
随着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兴起,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奠定了阶级基础。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领导建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重重围剿,奔袭两万五千里长征之路,最终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形势,使中国革命焕然一新。
回顾我党的发展历程,以坚毅的斗争精神贯穿其中。在抗日斗争的那段峥嵘岁月里,无数革命先辈勇挑重担,抛头颅,洒热血,把民族的解放和复兴放在首位;三年的解放战争,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政权;十一届三中全会,党和政府进行了全面的拨乱反正,让人们认识到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现如今处于新时代,更是严格贯彻斗争精神,从严治党,加大反腐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望历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当代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更要饮水思源,心怀感恩。
作为90后的年轻党员,我们也时刻保持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坚守抗疫一线,自愿负重前行,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可以堪当大任的,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中贡献“90”后党员的青春力量,真正做到让党旗在党员心中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是一个胸怀人民、肩负国家的信仰者群体;斗争精神,是一个团结一心、凝聚斗志的永恒主题,只有把党性修养转化为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才能把百年奋斗延续到未来,书写出百年大党的光荣与梦想。
作者:陈建全
工作单位:河北省泊头市纪委监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