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地方

坚定不移跟党走 踔厉奋发启新程 山东岚桥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10-21 12:54:18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摘要: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海之滨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氛围,各产业战线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山东岚桥集团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采取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盛况,学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海之滨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氛围,各产业战线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山东岚桥集团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采取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盛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广大员工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应对复杂形势,守正创新化解发展难题,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创业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报国之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努力推进质量效益和产业结构持续改善,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20145716.jpg

港口基础设施和能源化工产业是实体经济的核心产业,也是山东岚桥集团矢志不渝核心主业。三十年来,山东岚桥集团始终坚持发展实体经济、海洋经济,不断推进工业现代化水平,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宝贵的发展成果和经验,也有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亟需解决。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岚桥集团今后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只要始终坚持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思想,沉着应对复杂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岚桥集团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实现发展质效转变,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

微信图片_20221020145726.jpg

回首过往的十年,伟大变革波澜壮阔,辉煌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十年,山东岚桥集团与党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艰苦创业从未停歇,实现了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山东岚桥集团恪守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实体经济、海洋经济发展,打造了我国最大的民营港口—山东岚桥港、临港石油化工基地—山东岚桥石化等核心产业,并且实现“走出去”,收购了澳大利亚西部能源天然气田、澳大利亚北部最大港口—达尔文港等优质基础设施和能源项目,初步构建了国际化港口物流产业链及能源化工产业链,努力推动港口基础实施互联互通,搭建“一带一路”合作支点,促进更高更多领域国际经贸合作。

微信图片_20221020145740.png

创业道路上必然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惟有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气神,才能无惧暗礁险滩,才能乘风破浪继续前行。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惟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改革开放重任、面向民生,惟有保持忧患意识,赓续创业精神,迎难而上,奋发图强,走出一条特殊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之路,做新时代的“垦荒人”“挑山工”。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上,山东岚桥集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矢志不渝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建设亿吨综合强港和高端能源化工为突破口,实现国内外产业协调发展和循环质量,不断推动生产经营稳步增长,抓好企业改革管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