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地方

引领共同富裕路“后八里沟”乡村振兴再发力

2022-01-27 14:41:26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王昌名
摘要: 12月25日,农历的小年,对于后八里沟村的村民来说,是个收获满满、兴高采烈的日子,因为在今天后八里沟村党委要召开第四次股民分红大会。 记者通过后八里沟村党委办公室主任曹敏

 

12月25日,农历的小年,对于后八里沟村的村民来说,是个收获满满、兴高采烈的日子,因为在今天后八里沟村党委要召开第四次股民分红大会。

记者通过后八里沟村党委办公室主任曹敏的介绍活动现场准备了一千多万的现金分红和米、面、油等20多样价值两百多万元的春节福利,就是要让村民享受到后八里沟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红利。

在大会现场,村民排着队乐滋滋的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现金,收获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村民蒋广兰在接受记者采访说到“我做梦都没想到我们村能发展到现在,这多亏了我们党的好政策,多亏了我们的宋书记。今天能领到这么多的分红和福利,我很激动,很高兴。”


后八籍负责人领取年终奖

外聘员工颁奖

 

活动还表彰了15户孝善家庭,10户文明诚信经营户,让选择在后八居住、经营的“外来户”参与其中,共享发展红利。

 
 

后八里沟村在2005年之前还是穷村乱村落后村,2005年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确立了“党建统领、孝德育人、产业惠民”的发展理念,开办村集体企业--鑫琦集团,积累固定资产50多亿元。2017年底,在山东省率先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平均每户家庭分得300万至700万元不等的原始股值,每年根据集体收益情况按股领取分红福利,村民人均年收入5万余元。


党委书记宋伟为回乡青年颁发奖金

活动现场,党委书记宋伟说“这些年我们村的发展得益于党的好领导,得益于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争当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样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