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交通

《京杭高帖》

2021-01-14 15:23:11 来源:  作者:
摘要: 本报讯:今日本报收到一位张姓先生投稿,说道:“新年新气象、除旧迎新,二零二零年就这么过去了,一整年了,诸事不顺。疫情、工作、升迁、家庭,来北京整整二十余载,这座城市让我

 本报讯:

今日本报收到一位张姓先生投稿,说道:“新年新气象、除旧迎新,二零二零年就这么过去了,一年了,诸事不顺。疫情、工作、升迁、家庭,来北京整整二十余载,这座城市让我向往、让我憧憬、让我拼搏、让我失望,让我不再留恋这座城市,逃离是我唯一的想法。随着生活的紧迫,随着工作的没落、随着一个一个的好友因为种种原因离开这座城市,1231日,我终于下定了决心,踏上了归程,逃离这座让我心碎的城市。清晨我坐上了G41次列车,由北京南开往杭州东的旅程,调整心态,登车,同时准备再欣赏一下高铁上气质高冷的小姐姐。拥挤的二等座是我唯一的选择,两辆高铁车你连着我、我连着你,我的车票是前面的车厢,坐下的同时感受到了邻座回家的兴奋与我的心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暗暗的,我下定了决心,不再回来。乘车的时间是无聊的,我早已没有了心情,东张西望消磨时间。耳边传来一个温暖的声音“麻烦您配合一下我们测温”。一个温暖的高铁小姐姐走到我的身边,拿着测温枪温和的向我说道。看着她佩戴的臂章,是这趟列车的列车长。和以往气质高冷的高铁小姐姐不一样,我觉的她很温暖啊!我伸出手,很礼貌的配合她测了温。她冲我笑了笑道了声谢。我不由得好奇起来。过了一会儿,她又从我身边经过,我回过头看着她的背影,她在耐心的检查行李架上的行李。列车到站了,我起身去上厕所,又看到这位小姐姐扶着一位老人向其他车厢走去,帮助老人找到了座位,又主动接过老人的水杯为老人打来了热水。这样的高铁女神小姐姐简直太暖了,我不由得拿出手机偷偷的将她定格。我低冷的心瞬间感觉到了温暖。可惜,我就要下车,没办法再跟她继续这个旅程了。没想到,我低沉的心居然在这短短的高铁之旅上感到了温暖。我真的想找到这位小姐姐,想向她真心的道声谢,虽然她并没有服务于我,但是她在温暖着这趟列车,温暖着每一名旅客。虽然貌似不起眼,却让我感到了阳光和满满的幸福感。我想,这才应该是中国铁路的名片、中国高铁的名片吧,这位车长姓马。

                                    一名群众供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