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历史

中国历史上突然消失的4位名人,至今谜团重重

2018-05-04 15:20:47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
摘要:在我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上,出现了许多能人异士,他们有的在朝堂大放异彩,有的却选择隐居山林,不过有四位名人就厉害了,忽然就消失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至今谜团重重。你要来

在我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上,出现了许多能人异士,他们有的在朝堂大放异彩,有的却选择隐居山林,不过有四位名人就厉害了,忽然就消失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至今谜团重重。你要来猜猜他们去哪了吗?

1、老子

老子骑着青牛出函谷关的故事一直让人们津津乐道的传颂着,不过对于老子出关之后的去向人们却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在关口留下《道德经》这部流传千年的经典后,老子就像他姗姗而来时的紫气一样人间蒸发了,有人猜测老子得道成仙了,也有人说老子最后去了印度,对于老子的去向后世众说纷纭,至今也没有答案。

中国历史上突然消失的4位名人,至今谜团重重

2、徐福

众所周知的是徐福应秦始皇征召去出海采药,没想到渡口一别就是一辈子,徐福再也没回来,徐福去哪了?这是人们一直关注的问题,大部分人认为徐福东渡到了日本,和随从融入了当地的生活,还有人说徐福一队在出海找药时就遇难身亡了,具体情况,我想只有徐福自己清楚了。

中国历史上突然消失的4位名人,至今谜团重重

3、鬼谷子

鬼谷子的大名早在战国时期就名声显赫,只不过对于他的真面目却是无人知晓,传说鬼谷子一直隐居在鬼谷,一生只下过一次山,不过后世对于鬼谷子的行踪却是众口不一,有人说鬼谷子一直隐居山林之中,得了善终,也有人说他在教授剑术时被孽徒卫庄杀害,还有人推测杀害鬼谷子的另有其人,我们权当他是得道成仙了吧!

中国历史上突然消失的4位名人,至今谜团重重

4、建文帝朱允炆

朱允炆八成是我国历史上最憋屈的一位皇帝了,当燕军攻破城池,朱允炆的皇位也坐到头了,至于他的行踪,流传最多的说法是当时朱允炆自杀未遂,在太祖留下的箱子发现了袈裟剃刀,朱允炆为求生存只能剃度出家,并一把火烧了皇宫,从小门出逃到了海外,后来朱棣派遣郑和下西洋时也没有寻到其踪迹。

中国历史上突然消失的4位名人,至今谜团重重

这四位名人的踪迹至今谜团重重,你觉得他们最后去哪了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