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历史

历史冷知识

2018-06-05 16:13:59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
摘要:一,一个小人物陈不占,但我很佩服他齐国崔杼杀齐庄公的时候,有个人叫陈不占的,听说国君有难,要奔赴救援。要去的时候,吃饭拿不住饭勺,上车抓不住车轼。他的车夫说:“像这样胆小,

一,一个小人物陈不占,但我很佩服他

齐国崔杼杀齐庄公的时候,有个人叫陈不占的,听说国君有难,要奔赴救援。要去的时候,吃饭拿不住饭勺,上车抓不住车轼。他的车夫说:“像这样胆小,去了有用吗?”陈不占说:“为国君牺牲,是道义准则;胆小怯懦,是我个人的事。不能因私害公。”于是就去了。听到武器碰撞兵员呼叫的声音,就给吓死了。人们说:“陈不占的勇敢是仁者的勇敢啊。”

历史冷知识

二.荒诞之极的汉灵帝

汉灵帝是一个精力十分旺盛的好色皇帝。他在後宫裏随时随地看中了哪个女子长得美豔动人,就拉到床上交欢。为了自己临幸方便快捷,他便规定宫廷女子都必须穿著开裆裤,这样临幸起来既方便快捷,有省时省力。

这位腐败透顶的皇帝,就是东汉第十一位皇帝汉灵帝刘宏。汉灵帝与其前任汉桓帝的统治时期是东汉最黑暗的时期,诸葛亮的《出师表》中就有蜀汉开国皇帝刘备每次“叹息痛恨于桓灵”的陈述。

历史冷知识

三,万户这个人

人墨客在一个个的时代风骚,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在明朝,有一个叫万户的人

他把47个自制的火箭绑在椅子上,自己坐在椅子上,双手举着2只大风筝,然后叫人点火发射,希望借助火箭的升力,和风筝的拉力,飞到遥不可及的空中。

不幸火箭爆炸,万户也为此献出了生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