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江苏新北区一退役老兵拆迁被忽悠,上访14年无果

2022-02-21 09:34:30 来源:  作者:
摘要: (本刊江苏讯:苏风)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大坝村周强年是一位光荣的退伍军人,是被江苏省民政厅优抚的革命功臣、优抚对象。1994年,周强年在家利用自建房屋开办了“常州新

 

(本刊江苏讯:苏风)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大坝村周强年是一位光荣的退伍军人,是被江苏省民政厅优抚的革命功臣、优抚对象。1994年,周强年在家利用自建房屋开办了“常州新区芳泉浴室”。2008年,新北区政府以常州市政府工程为由对他的房屋和经营场所实施拆迁。周强年作为在部队受教育多年的退役老兵,自然是积极配合新桥镇政府和大坝村委的拆迁工作。他在村里第一个同意丈量建筑面积、补偿评估,还积极服从拆迁公司的要求,签署了两份空白拆迁协议书。
微信图片_20220221093341.jpg
然而,令周强年这位退役老兵没想到的是,他秉承“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想法和做法却遭受到了上千万的补偿损失。因此,他从2008年开始拖着军残的身体,走上了14年的上访路——
一、 土地性质认定错误
新桥镇政府对拆迁房屋的土地性质认定和适用政策明显不当,给周强年一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1994年,周强年家房屋占地为集体用地、2004年被征为国有土地。2008年拆迁时,镇政府在拆迁补偿费中扣除了20万作为土地性质转换“规费”。但从《补偿协议》看,周强年家被拆迁建筑面积1388、11平米(不含附着物面积),相应作价只有425366、9元,单价仅有307.54元。这种价格连建房的成本都不够,更何况没有“国有土地”的补偿。
而镇政府没有给《拆迁补偿协议》,更没有补偿明细表、评估报告等合法手续。
二、 政府官员言而无信
在周强年老人找新桥镇政府官员时,有关人员说会按“国有”土地补偿政策给处理,又变卦说当时只是房屋一层的一间按“国有”土地政策补偿。因此,周强年开始逐级连连上访。
2008年10月,为了周年强年家浴室拆迁补偿一事,在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政府三楼306办公室进行商谈。在场有徐岳纲(原镇党委书记)、高一龙(原镇拆迁办主任)、薛一飞(原镇长)、贾友章(原镇办公室主任)等人。贾友章书记当面劝说周年强不要再到北京上访了、要听政府安排,政府说话是算数的,不会让我吃亏。营业房由于当时还没有说好,答应以后给补偿安置,另外补偿285万元。周强年认为政府领导这次如此重视,应该说话不会骗人,于是他就答应并签了字。可结果又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微信图片_20220221093356.jpg
三、 政府官员互相推诿
2017年10月9日上午,周强年赴京上访后,新桥镇政府信访办调解无果。当镇领导问周强年“第二份协议的钱拿到没有?”令周强年更是一头雾水、不知所以然。之前从来没有政府官员给提过还有第二份协议,他第一份协议都时空白的,让他签字后就被政府官员拿走了。他深知在拆迁前被镇政府官员给忽悠了——
周强年发现补偿问题后,他多次找村委会、镇党委政府官员。他深切体会到了镇政府的“门难进、人难见、事难办”,不是找不到原始档案、材料就是负责的领导调动、升迁,时换了一届又一届,都不想担责任。因此,周强年这样一个退役老军人,他迷茫了。不知道连连上访、维权,还要几年能解决问题、能给到合理的、应该得到的房屋补偿。(编辑:zhengyi)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