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天津闽商企业家刘忠南的悲惨遭遇 ---违法强拆有理,苦主举报有罪!

2022-07-26 09:37:39 来源: 法治监督 作者:
摘要: 这个标题,看起来就有违法治社会的精神,但我们不得不悲哀地直面这个问题,因为这就是当今社会里还普遍存在的现实。近二十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法强拆事件,太多太多了,可被强拆

 这个标题,看起来就有违法治社会的精神,但我们不得不悲哀地直面这个问题,因为这就是当今社会里还普遍存在的现实。


近二十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法强拆事件,太多太多了,可被强拆者除了成为“代价”外,真正能举报成功并得以纠正的,有多少?

非常少!

虽然中央一直强调强拆违法,并为此出台无数处罚条文,但具体到地方的时候,很多遭违法强拆的苦主们,在举报维权的过程中,大多成了社会和谐稳定的“不安定因素”,成了“刁民”,被王丽之类的基层政府领导,举全县之力,用“一百种办法”解决掉了。

提出问题的苦主成为了“代价”,而那些制造问题的罪魁祸首们,反而因为“维稳”有功而步步高升,披着圣衣继续兴风作浪。

天津前企业家刘忠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为什么称刘忠南为前企业家,难道企业家还有“前”之一说吗?

有的。

因为刘忠南几年前还是一个企业家,但自从他的企业遭非法强拆企业倒闭倾家荡产后,他就变成前企业家了。

2019年10 月22日,刘忠南价值数千万的泉源食品公司,遭到了天津市东丽区钟街街道办执法队及社会闲散人员数百人的强拆,公司生产设备被砸毁,厂内财产物品夷为平地,正在加工的数百吨水果被烂在池中,投资数百万元改造好的燃油锅炉和烘焙设备被埋在了废墟中......

万幸的是,法院为他主持了公道。

2020年8月28日,早已倾家荡产的刘忠南在多方维权之下,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法院和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相继做出行政判决:东丽区人民政府金钟街道办事处,强拆行为违法。

但让刘忠南没想到的是,两级法院的判决,对东丽区人民政府和金钟街道办事处来说,形同空文。

 法院判决生效后至今,东丽区人民政府既没有给参与强拆的有关责任人及社会涉黑人员做任何处罚,也没有给刘忠南企业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任何赔偿。

 刘忠南多方信访举报投诉,无果!

在刘忠南维权的过程中,多家敢言敢说的媒体及自媒体对他的遭遇进行了曝光并引发网友愤怒。

但同样无果。
2022年3月5日,到北京办事的刘忠南在宾馆里刚起床时,遭到了十余社会人员和两部7人座商务黑车绑架,强行将他从宾馆绑架到商务车上送回老家,其过程中心脏病发作也没送往医院救治。

一句话,无论你有多大的冤,受了多少不公正的待遇,只要你到了北京,你就有去信访举报的嫌疑,你就是社会的“不稳定因素”,你就是破坏地方和谐稳定的元凶,你就是要被解决的人。
只要将提出问题的人解决了,问题它就不存在了,对吧?

而制造问题的人,对刘忠南这等提出问题的人,历来是如秋风扫落叶般残忍的。
遭非法绑架的刘忠南去派出所报警,但派出所不予理睬。

理由很充分:这是政府行为。

底层百姓生活多艰,很多时候不得不委曲求全。

深感小胳膊拗不过大腿的刘忠南,不得不忍气吞声。

当然,刘忠南不想忍气吞声也不行,因为他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然刘忠南的忍气吞声,换来的却是某些部门的肆无忌惮。

7月2日清晨,到北京看病的刘忠南,在北京入住的宾馆里,再一次险遭到十多名不明身份人士的绑架。在热心群众录下视频发到网上求救后,才得以暂时恢复自由。
 

之所以说暂时,是因为刘忠南也不敢肯定,未来某一天,他会不会被“寻衅滋事”抓起来。

二天后,刘忠南接到其遭强拆辖区警方的电话,要求他删除发布的求助视频,原因是对地方影响不好。

这个电话,让刘忠南的内心一千匹“草泥马”奔腾而过:你们带人来绑架我都不怕影响不好,我网上求助一下就影响地方形象了?

即便耍流氓,多少也得有点底线,对吧。

气愤之下,刘忠南直接将警方要求他删帖的录音在视频号上发了出来。

我提醒刘忠南,你这样将与警方的通话录音发出来,极有可能增加“寻衅滋事”的风险。

我的本意是要让刘忠南保护好自己。

因为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见证好人战胜坏人,见证正义干掉不公。

但刘忠南回复说,只要干不死,就朝死里干,好人的沉默只会纵容坏人的嚣张。

悲剧之中,没有无辜人。洪流之下,没有侥幸者。

刘忠南的遭遇,或许仅仅是这个时代“不堪映像”中的冰山一角,还有多少“刘忠南”,因不愿意成为“代价”,正生活在暗井里,在无边的黑暗中苦盼着沉冤昭雪?

要多少个欧金中,才能为社会敲响警钟?

 来源:http://zgfazhijiandu.com/show-3-3897-1.html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