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新沂罔顾营商环境,凯越惨落招商陷阱

2022-08-23 16:10:37 来源:  作者:
摘要: 徐州凯越明珠房地产开发公司李辉,实名反映新沂市政府原工作组组长巩波,在《世纪豪园》工程招商项目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贪腐犯罪问题。 2011年,新沂市《世纪豪园》标志性民商

 

徐州凯越明珠房地产开发公司李辉,实名反映新沂市政府原工作组组长巩波,在《世纪豪园》工程招商项目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贪腐犯罪问题。

 

2011,新沂市《世纪豪园》标志性民商房地产项目,开发方“徐州永恒集团”、“徐州万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称:万福地产)共同独资法定代表人张以江,因犯违法预售、非法集资罪被判入狱,《世纪豪园》因资金崩盘被迫停建;从而引发广泛民怨,受害关联民众甚多,事件被上传到各类媒体、现各大网站均能查到相关报道。

2015年初,反映人在新沂政府为平民怨的招商引资政策诱导下来到新沂市,注册成立 “徐州凯越明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凯越地产),在“新沂市政府处置永恒集团非法集资工作小组”的参与下(简称:工作组),就世纪豪园烂尾楼投资复建,同原开发方万福地产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正式合同。合同主要内容:万福地产将世纪豪园以八亿市值整体转让给凯越地产;转让估价中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五证”的更名以及烂尾建筑的全部物权;其中还包括万福地产前期欠政府各部门的各种规费、外欠施工款材料款及其他相关债务等等。因万福房地产张以江,资不抵债、失信于民、债务混乱,六年来无人接盘。凯越地产接盘后,向地方政府交付了两千万的保证金,随即开始对世纪豪园复建施工。投资复建平复了民怨,还促成了世纪豪园新售房价的上涨;随着工程复建复兴,巩波携万福房地产一杆人开始作梗,巩波以各种理由不给办理“五证”更名,阻碍凯越地产售投资金流转;以软暴力让凯越地产接受他朋友的高利贷;以政法委副书记的身份、利用公权力从不作为渐变到欺上瞒下的胡作为。随着凯越地产将一座座烂尾楼复建完成交售;巩波又以预防再生民怨及资金安全为名,用万福房地产的公章重新开设一个新的银行账户一人把持,控制凯越地产所有卖售资金和流转资金;从新盘卖售、规费扣缴、旧债抵顶,到议价估值、更约置换都由他一人暗箱操作,越俎代庖的成了世纪豪园工程项目的实际控制人。巩波等人售出的房产,不只是万福房地产按合同的应得部分,也包括凯越地产应分得的22000.97平米住宅面积、3541.68平米商铺面积、以及26666.16平米的酒店商业面积;按售价市值这部分房产售卖就达两个多亿。期间,巩波以忧党忧民的虚伪、以预防二次民怨、欺上瞒下的多重嘴脸游说于市委市府领导之间,先入为主的阻绝了凯越地产当地领导反应情况的通道,多次实名控告材料被“和谐”了。凯越地产发现落入招商陷阱、停建又将万劫不复的情况下;在得不到银行一分钱贷款的状态下;不得不拆借资金手插磨眼般如期完成了世纪豪园的复建。举步维艰中凯越地产还付出了本不该付出的、巩波朋友四千多万元的高利贷套路贷利息;个中滋味可想而知。世纪豪园完工时,巩波早已准备了垒砌如山莫须有的理由使清算成了一厢情愿。凯越地产在旷日持久、亲朋追债的窘况下,代表人李辉不得不屈求巩波,巩波在政绩斐然被提拔重用的得意中,以救世主的角色告知凯越地产,不接受他开的条件就一分钱都拿不到。凯越地产在屈辱与无助、愤怒与无奈中,2020121日与万福房地产签订了最后一份协议。协议要求凯越地产必须“放弃、终止、废除之前在巩波参与下,与万福房地产签订的一切协议”,自此,凯越地产投资复建的世纪豪园,巩波仅以四千万元分期给付的承诺便强行夺走。

四千万中有自己的两千万保证金,这部分钱中还有一千余万凯越房地至今也没有得到。不仅如此,巩波为了拒付凯越地产最后的一点尾款,还利用大连长兴岛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王东生等关系,给反映人李辉罗织下狱罪名;20206月,王东生在未经立案、违反办案程序的前提下,为配合巩波出具了一份形式要件严重缺损的扣押文书。同年91日,王东生队长以莫须有的罪名拘押了反映人李辉。在上级部门的关注下,大连长兴岛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王东生;瓦房店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连民;瓦房店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一级法官曲成;瓦房店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一级法官王馨;瓦房店法院执行局一级法官邢秀斌等人,先后落马被开除党籍公职,由大连市监察部门移送逮捕。202168日,李辉被释放,大连检察机关最后出具了《不起诉决定书》。

巩波工作组本来是处理烂尾楼民怨为投资方排忧解难的,直接掌管经营是否是僭越政府行政权力?完工后万福房地产的八亿多卖售资产归谁了?凯越地产被巩波卖掉的两个多亿哪去了?巩波一人把控且无人监管的十几个亿流水账在哪?工程复建后未经评估决算就以四千万将凯越地产强行清局谁在指使?一个工作组组長专横跋扈有恃无恐的行径是哪个既得利益者为他撑腰?为此,李辉再一次实名控告巩波,存在以下涉嫌犯罪:

一、巩波利用公权力故意不作为、胡作为的违纪违法行为;

2016410日,三方签订转让协议,凯越地产将2000万元押金已转入政府专户,其实凯越地产就落入了招商引资陷阱;复建开工后巩波故意不给 “五证”过户,就是让凯越地产没有合法身份由他摆布,让售投资金款无法回流到自己账户。随着复建工程步步完成巩波将投资回流款和卖售资金全部用于早前非法集资的所谓“旧债抵顶”;使凯越地产落入资金投入的无底深渊。巩波等人期间抵顶售出的不仅是万福房地产的合同部分,其凯越地产按约分得的,1号楼20层以下酒店部分; 22000.97平米住宅部分、3541.68平米商铺面积、以及26666.16平米的酒店商业面积也被抵售一空,按当时的抵售价达两亿多元。凯越地产提出交涉时,巩波还是那句“相信政府”卖了不是有钱在吗,工程完工时这些本属凯越地产的资产,被巩波抵卖后的资金凯越地产一分也未得到。

二、巩波利用监管特权,组织参与了闻高军、樊元月、袁朝兵等人高利贷、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涉嫌为其充当保护伞;

“世纪豪园”工程前期复建预算约需投资1.6亿元,凯越地产本身及大连的股东自带施工单位完全可以垫资完成。项目复建不需要借贷支付工程款进度款;可是凯越地产已落入了投资陷阱,资金投入到了无法预测的填大坑;巩波不仅控制资金还把持分发包工程,死死掐住了凯越地产资金回流的脖子。同时安排自己放高利贷的朋友,以假联营合伙的方式强行让凯越地产就范;巩波以威胁恐吓等软暴力手段,迫使凯越地产20172月与其朋友樊元月、闻高军、袁朝兵等人,签订虚假的联合开发协议,以合伙分红掩盖高利贷套路贷的犯罪行径。他们所谓出资2500万人民币参与“世纪豪园”项目联合开发,约定在201710月收回。其实此款何时汇入巩波账户,凯越地产一概不知。20171228日,在巩波逼迫凯越地产必须出具了一张5300万的欠据;巩波当时威胁凯越地产的负责人李辉,“如果不写明天就得滚出新沂”,这是典型的巧取豪夺和明目张胆的犯罪;巩波一次次逼李辉签虚假协议,就是为了逃避自身的犯罪行径。从20172月到10月,巩波就让凯越地产,对这笔2500万没有经手、没有使用的虚假债务,付出了4000多万莫须有的利息。

三、巩波强行控制凯越地产工程招标,安排关系单位承揽高利润分包项目,程序违法且涉嫌犯罪;

“世纪豪园”复建工程的强电、弱电、电梯、防盗门、保温、涂料等,六大类高利润分包项目,工程总造价约4000多万元;其中强电工程,凯越地产于2016915日与江苏智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供电工程施工合同》,包干单价为80元/㎡,共14.36万平方米,总造价为11488000元;同年1220日已收取了该承包公司的保证金50万元。可巩波硬是不让该公司进场施工;最后不得不由他朋友吴晓伟以“铜山县淮海输变电水暖安装工程处”的名义、未经招投标便进场施工,承包单价为140元/㎡,总价达20104000元,高出凯越地产外包价8616000元,仅此一项就让凯越地产多支出近千万元;期间,巩波安排的施工单位,施工报价均高于市场价,增加的投资成本不仅严重损害了凯越地产的财产利益;而且巩波在独揽高额利润外包工程中涉嫌贪腐受贿。

四、巩波为规避违法违纪行径,不仅强制代管了凯越地产公章,还胁迫反映人签订了多份免责性文件,拟掩盖犯罪逃避追责;

日前,中国权益保护网转发给反映人质证的;新沂某律师所提共的6份凯越地产及李辉签署的所谓 “书证”,从另一个侧面非常明了的证实了反映人所反映的事实。试想,如果凯越地产没有遭遇招商陷阱;没有交给巩波2000万保证金后被套牢;没有受到巩波种种理由的刁难与胁迫,谁愿意签属“法人公章都要交巩波代管”的协议呢?特别是两份 “承诺”和一份“情况说明”,其多此一举的背后,就是为了一份高利贷《欠条》和一份以合法形式掩盖高利贷套路贷的《协议书》背书;就是为了规避巩波直接参与犯罪及针对协议和欠条合法性的认同。新沂提供的几份违背正常经营习惯的文件,反映人不仅有录音证据证明是出于胁迫与无奈,同时巩波等人画蛇添足的行为更加说明了“此地无银三百两”。

五、、复建完工后未依法验收决算,被巩波以4000万分期给付的一纸空文驱离,获得的报酬不及巩波朋友几个月的高额利息;

“世纪豪园”投资复建全部完工后,依法应进行最后的决算与资产清算。可是最后在巩波“不接受条件将一分钱都拿不到”的逼迫下;2020121日(腊月二十七)距春节两天,不拿点钱都无法回家过年的前提下;与万福地产违心签订了一份显失公平的协议书;四千万中有自己的两千万、另两千万给付款中尚有960万至今没有得到。反映人李辉说,巩波等人没有半点诚意给付这部分已经自己承诺的剩余款,时隔两年均以各种理由推诿,巩波等人其贪婪程度可想而知。

六、“世纪豪园”复建工程中,十几个亿的巨额资产去向不明,巩波个人涉嫌经济犯罪;

“世纪豪园”完工后,万福地产应得的八亿多资产都还非法集资旧债了吗,反映人了解某官低价回收万福房地产之前的几笔巨额死债,均被巩波优先加息偿还是否真实;从中得没得到权利及利益勾兑;已经被卖掉的“凯越地产”两个多亿的卖售资金哪去了;资金专户到底由政府哪位领导监管;巩波一人把控且无人监管督查的十几个亿的流水账目总该有人来保管吧;每笔大额资金的支出是否真实可查;十几个亿的数目绝非是缺乏法治观念的行政行为,影响了营商环境这么简单;新沂以巩波为代表的人等,不仅给凯越地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同时也严重的破坏了新沂的营商环境。因此再次请求中国权益保护网深入调研,将情况转报给中纪委(监察委)、中央政法委、最高检等各相关部门,并通过媒体给予刊发,让相关部门早日介入调查,还我公司一份公平公证,还社会一份和谐的营商环境。

 

实名反映人(凯越地产代表人):李辉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