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河南安阳:谁给了民警殴打、拘禁百姓的底气

2022-07-27 10:10:58 来源:  作者:
摘要: 民警执法犯法飞扬跋扈 老妪连遭不幸哭诉无门日前,我们接到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年近古稀的居民郭彦彬的投诉,她声泪俱下的向我们反映: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民警陈飞,利用担任贞元

 民警执法犯法飞扬跋扈   老妪连遭不幸哭诉无门

日前,我们接到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年近古稀的居民郭彦彬的投诉,她声泪俱下的向我们反映: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民警陈飞,利用担任贞元“处非指挥部”公安专案组组长的职务便利,滥用职权、索贿受贿,指使他人出具虚假审计报告、打击报复举报人、将郭彦彬打伤、非法拦访、截访、拘禁的违法乱纪行为。

百姓有难时不作为,群众维权时乱作为

据郭彦彬介绍,自己是个有着41年党龄的中共老党员,今年69周岁,已退休。其父是曾经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革命功臣,其爱人是有25年军龄的专业军人,她来自一个革命家庭。本该颐养天年,享受新时代的改革红利。如今却因为安阳民警的不作为、乱作为,甚至违法施政,而逼其被迫走上艰难的维权之路。

而这一切,全都是拜托与陈飞的“结缘”,从此开始了她生不如死的恶梦之旅。

陈飞是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特警第六支队队长,20165月抽调到安阳市贞元集团处理非法集资指挥部,是公安专案组组长,主管账目保管,查账、对账等。

郭彦彬是贞元集团非法集资案中的受害者,由于多种原因,贞元集团非法集资崩盘,储户的集资款无法收回。政府为了社会稳定,从有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进驻,帮助开展工作,并推出多种形式的抵债活动。郭彦彬选择高价债转房,以三倍的价格于20127月、8月各债转房一套,与贞元集团已债务两清。2015年底工作组成立,处置贞元资产,给集资户和债转房户进行本息剥离工作。工作组通知郭彦彬,让其再交56万进行网签。

郭彦彬认为再交八九万元就行了,差距太大。她要求跟贞元集团对账,但陈飞以各种理由挡着不让她查。不仅如此,没有陈飞话,保安不让进门。

20191月,陈飞通过中间人宋勇军(社会人员),向郭彦彬索要了2万元。说过了年,让查账。可过了年又传话,再给20万!由于自己无力支付如此巨额的索贿,查账搁浅。

郭彦彬从官方获悉,20196月份,进驻贞元集团的审计组要撤销。如果这之前确定不下数额,交不了钱,那房子网签就泡汤了。郭彦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于20196月,给安阳市北关区信访局递交材料。这可激怒了陈飞!他暴跳如雷,叫嚣到:“你敢告我,安阳市随便告!就是严禁你查账!!”

郭彦彬带伤申诉

初对账效果明显,再想进难比登天

后来,在安阳市北关区政法委书记王正贤的协调下,郭彦彬与审计公司对账,其中一笔就去掉了23.72万元,数额从56万降到了33万多。郭彦彬看到了希望,要求进一步对账。

审计公司说,进一步对账的话,还得陈飞同意。郭彦彬又给王正贤汇报,说账目中发现重大错误,希望进一步查查账。王正贤再次让郭彦彬去给审计公司沟通。该公司人员王沛先是不耐烦的驱赶郭彦彬女儿,后来又把郭彦彬女儿抓伤,关上门不让走,后经报警才得以脱身。

20197月,郭彦彬又找陈飞说查账的事,陈飞让去找杜群山(市人防办副主任,贞元集团处非工作组组长)。

20198月,杜群山通过中间人王玉勇(工商局病退人员),也向郭彦彬索要了35。郭彦彬心中极度气愤,但转念又想,反正已经出了一次黑钱,再出一次,也认了。咋的出这35,也比陈飞要那20万元要少得多!

令她没想到的是,这钱出了,最终还是没让查了账。

心里窝火的郭彦彬母女俩,不断打市长热线、市纪委热线,给市长、市纪委写信,给市公安局送材料,给12389反映。但大都如泥牛入海,杳无音信。

2019年11月14日下午,郭彦彬接到市纪委驻贞元工作组成员陈铁兵电话,说接到了陈志伟市长转交的材料。11月19日下午,陈铁兵带着人象征性的给郭彦彬的女儿录了口供。期间,杜群山一直在门口附近走动,等办案人员去吃饭。询问间隙,工作人员私下对郭彦彬的女儿说,这也就是走走形式,结果吗......

涉诈骗公安不立案,和事老敲山震“母女”

此后的一个星期,陈铁兵将两名索贿、受贿中间人涉嫌诈骗的材料交给文良公安分局程文学。

2019年12月1日,程文学让郭彦彬去文良分局录了口供。

2019年12月底,杜群山的索贿、受贿中间人王玉勇,在去过文良公安分局后,迫于压力,给郭彦彬女儿微信退款,其未收。

而另一个涉及陈飞索贿、受贿的中间人宋勇军,程文学称找不到。有名有姓的,公安竟然找不到?真是天下奇闻!分明在袒护吧?!如今,两年半过去了,程文学只是口头告知郭彦彬,那两个中间人构不成诈骗。

即便不是诈骗,也是斡旋受贿!违规违纪肯定的,也该对陈飞、杜群山立案查办吧?!可,这等怪事,在安阳,就能发生。

20204月,安阳市纪委的毕文阁(也是市纪委驻贞元集团工作组成员,杜群山战友)去郭彦彬女儿所在单位,以可能影响该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相威胁,不让郭彦彬再帮其母亲反映问题。因怕单位受到牵连,郭彦彬的女儿被逼跳楼自杀。幸被同事拖住,但也导致额头出血,浑身多处淤青。

2020年4月3日上午9:58分,杜群山受贿的中间人王玉勇把3.5万元强行打到郭彦彬女儿的中国银行卡上。郭彦彬女儿当即报警,并给程文学和市纪委领导说,本人信息被泄。程文学却从中和稀泥,说:“退给你钱,就算了。”郭彦彬的女儿当即反驳:“这是借钱、还钱的性质么?”

后来,再给程文学打电话,不接了。去找,也不见了。

这种官官相护、假公济私的行为,法理难容!我们相信,以民为本的安阳市委、市政府,绝不会一直容留这种毒瘤缠身吧?!

民警做戏“玩假摔”, 假戏真做伤老太

几经周折,四处碰壁的郭彦彬准备咬牙认了贞元集团给“捏造”的这35万元。202010月,女儿陪着郭彦彬去新都城指挥部要本息剥离表,陈飞不让给。意思是,你还敢告我,没辙了吧!这会儿想认宰,没门。

2021113日早上,郭彦彬和女儿到工作组门口等陈飞。他们在门口填了档案借阅审批单,等陈飞签字。

郭彦彬被殴打的现场,二分钟后被民警打伤。

十点多,陈飞进入大厅。郭彦彬连忙迎上去。他一看那张审批单,当即怒了,吼叫:“谁给的单子?我不签,我不签!你不是告我吗?你去找他们吧!”他边走边说,还打开手机让保安开始录像,并一直嘟囔着:“你的事,我就不管!”郭彦彬被迫也跟着他走。突然,陈飞往前一趴,趴在前面的玻璃展台上,然后坐在地上。郭彦彬吓了一跳,以为他突发了什么病。谁料他立马瞪着眼从地上爬起来,向郭彦彬猛扑过来。郭彦彬觉得不对劲,就连忙往后退。陈飞一下抓住郭彦彬,将其摔出一两米之外。并继续做出要攻击郭彦彬的架势,企图引诱郭彦彬的女儿去攻击他,以造成郭彦彬母女俩袭警的假象。

郭彦彬的女儿跑来拉拽母亲,尖叫道:“我妈腿折了!”陈飞见状不妙,又绕到郭彦彬女儿面前,主动用手碰了一下她的胳膊,自己顺势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儿,制造了一个郭彦彬女儿把他推翻的假象。

起来后,陈飞恐吓郭彦彬的女儿说:“你们再跟着我,我立马报警!”郭彦彬女儿哭着说:“身为民警不为民办事,还殴打老人,算什么本事!”陈飞则气急败坏地叫喊着:“出去!出去!”

为了母亲的安全,郭彦彬的女儿将其母送地区医院,拍片显示:右外踝裂纹,骨折可能。在郭彦彬受伤住院期间,其女儿给省公安报警、给地方110报警、打市长热线、打12389、打“小莉帮忙”栏目……无人理会,哭诉无门。

恶人先告状,诽谤母女搞袭警;鉴定也荒唐,关键证据被隐藏。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陈飞恶人先告状。他拿着让保安用他的手机拍摄的录像报警,说郭彦彬母女俩袭警、妨碍公务,刑警队立马安排录口供。当他们看了陈飞提供的录像后,将案子转给了法制科。龙安法制科长张大安跟陈飞都是市公安局法制科出身,为帮哥们儿陈飞,在郭彦彬母女明显不够“袭警、妨碍公务”的情况下,又以“扰乱单位秩序”转给辖区派出所让其立案。

可郭彦彬母女一直以陈飞故意伤害报警,却无人受理。派出所多次以郭彦彬是犯罪嫌疑人为由杜绝其验伤。

此后郭彦彬右脚疼肿不消,又做了核磁,报告显示:右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右侧踝关节腔积液。人民医院骨科专家说确实有骨折,马上用石膏为其固定。在郭彦彬女儿拼命争取下,辖区派出所在事发第13天,才出具了同意郭彦彬法医鉴定的委托书。并指定市公安局在中医院的法医鉴定室。鉴定室CT诊断:右外踝前缘局部骨质欠规则,不除外骨折;右足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

2021122日,安阳市公安局法医鉴定报告却把伤情定性最关键的“骨折”二字隐藏了,只认定右足软组织肿胀。郭彦彬要求重新鉴定!可辖区派出所以种种理由不为其出具委托书。

郭彦彬被陈飞殴伤没人管,陈飞诽谤其袭警的所谓“案子”却在紧锣密鼓地往前催。目的就是想把郭彦彬关进去,不让她揭露陈飞的丑恶嘴脸。2021127日,派出所口头告知郭彦彬母女:“你们扰乱单位秩序,情节轻微,不予行政处罚了”。郭彦彬不服,要求追究陈飞的故意伤害罪。市公安局打着维稳的旗号,编造了大意是“69岁老太郭彦彬妨碍公务,70后民警陈飞将其制服”的情况通报,给予陈飞口头警告批评,使其逃脱了因“伤害罪”应有的刑事处罚。 

葫芦僧判断葫芦案,涉及郭彦彬的案件,在安阳为何就不能依法办?!

20211226日,文峰区刑警队程文学在没有给文峰检察院报备的情况下,直接给了郭彦彬一个撤案告知书,说:“20206月,陈飞中间人宋勇军给你卡上退了16,收到了没有。那两个索贿、受贿中间人,情节特别轻微,对社会危害不大。所以直接撤案了”。郭彦彬说:“没有短信提醒,不知道。你做为办案人,当时为什么不告知我,拖了两年了才告诉我撤案了?!”程文学说:“忘了。”

202228日,郭彦彬给龙安区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龙安公安分局撤销给郭彦彬出具的“扰乱单位秩序”的错误决定,依法追究陈飞的故意伤害罪。龙安法院4个月没有开庭。郭彦彬两次向法院申请调取陈飞打人的录像和事发大厅监控,法院不予理睬。龙安公安给法院的卷宗里也隐匿抽逃了郭彦彬的法医鉴定和3次陈述笔录。而是找了贞元工作组两个保安和一个保洁的证言做为证据,企图给郭彦彬以“袭警和妨碍公务”定罪。

在太行小区派出所的案件进展台帐上,清楚的写着:11.03贞元扰乱单位秩序案。2021113日,郭彦彬到贞元指挥部找陈飞签字查账,相互理论时,郭彦彬与陈飞摔倒。陈飞说有人袭警要求处理,郭彦彬被打伤要求处理。嫌疑人:郭彦彬、陈飞。案件进度:调查基本完成,等郭彦彬法医鉴定出来后处理。

但是在法院提交的卷宗里却把郭彦彬的法医鉴定及陈述笔录都给抽逃了,并且把127日定性扰乱单位秩序的笔录也抽逃了。

在这期间,龙安公安一边去龙安法院沟通案件,一边以郭彦彬想给房子做网签相要挟。让她先签个协议:保证不再告陈飞,撤销对龙安公安的控诉,并撤销在公安部的控诉。然后再说房子的事。他们明知道陈飞恶意行凶,故意伤人,却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极力袒护他。要把真正的受害者郭彦彬以扰乱单位秩序定罪!为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甚至故意隐匿陈飞打人录像和事发监控,抽逃卷宗内容。这种知法犯法的卑劣行径,令人发指!

   冒充北京警方非法截访,绑架、拘禁郭彦彬回安阳

近两年来,走投无路的郭彦彬拖着伤残的身躯,一边治病、一边维权,数次往返安阳、北京之间。安阳警方为防止她进京“捣乱”,给安阳警方抹了黑,就给郭彦彬上了“手段”,24小时监控。有时还派出专门警力跟随其左右,监视其一举一动。

2022年7月17日下午,郭彦彬正在北京某派出所报警寻找丢失的手机。安阳公安局民警以为她找手机为名,哄骗她在两张空白纸上签了名后,由6名壮汉在未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强行把她绑架抬上车。

车到北京南五环后,又换了四男两女押解她连夜赶回安阳,在车上,郭彦彬惊慌失措,不断向北京110报警。北京警方告知她:这是以安阳公安局民警马天朝为首的警方行动。

路途遥远、年近古稀,再加上车上空气密闭,一路颠簸,郭彦彬被人按在地板上动弹不得,致使她头晕、心慌、恶心,喘不上气,几度晕厥。但车上的人抢她的手机,禁止她接打任何电话。像同对待囚犯一样,拘禁她10小时之久。

安阳警方非法截访行为严重违反公安部相关规定,他们为包庇陈飞,公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任性用权、失职渎职!这是可气可恨!

都说天大地大法大,可在安阳这块地盘上,权大于法,情大于法,老百姓有难,没处说!

有账不能查,民警殴打百姓没人管,群众有冤没地诉,进京维权遭“绑架”……发生在古都安阳的咄咄怪事,令人唏嘘不已。

贞元工作组、龙安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市纪委……官官相护,欺压百姓,在这里,郭彦彬连起码的人身权利都没有!

陈飞做为公安民警,索贿受贿、仗势欺人,目无党纪国法;滥用职权、知法犯法,故意殴打体弱老人。把人民的生命财产、生死安危视如草芥,严重损害了公安形象,败坏了警民关系。

郭彦彬在材料的最后说:陈飞嚣张跋扈、横行霸道的恶劣行径,使安阳所有人都不能、也不敢过问她的事。很多业主都对陈飞敢怒不敢言。恶霸不除,百姓无宁日!恳请领导铲除邪恶奸佞、维护公平正义,保护百姓合法权益,还百姓晴朗的天!

我们将持续关注案件的进展,并跟踪后续报道。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