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拉车门“开盲盒” “好运”换来“真刑”

2023-11-24 16:50:21 来源:  作者:
摘要: 不开锁、不砸窗拉车门 撞大运中阳两小年轻“开盲盒”盗窃五万余元“好运”换来“真刑”11月16日,中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通过拉车门方式盗窃

 不开锁、不砸窗

拉车门  撞大运

中阳两小年轻

“开盲盒”盗窃五万余元

“好运”换来“真刑”


11月16日,中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通过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任某某(男,中阳县人)、曹某某(男,中阳县人)。

11月14日,中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辖区群众石某某报警:其停放在宁乡镇某某小区多日的轿车内丢失了5万元现金和3条名牌香烟。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车窗、车门均完好无损,没有任何撬压痕迹,初步判定嫌疑人系采取“拉车门”方式实施作案。

为尽快侦破案件,挽回群众损失,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和摸排走访,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曹某某,并成功将二人抓获归案。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合伙于11月6日10时许在某某小区盗窃石某某车内财物,逃离后赴太原将盗窃的5万元现金挥霍一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曹某某已被中阳县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图片

 

警方提醒

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往往选择深夜作案,利用车主未锁车门的无心之失,通过拉拽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警方在此提醒大家:

1、切勿将手机、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存放于车内。

2、尽量避免将车辆停放在无监控覆盖、无专人看管的偏僻路段。

3、停车后立即锁闭车门并检查核实,确保门窗关闭到位,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4、有条件的可以安装报警装置或防盗装置,一旦有人砸车或者拉车门时可以及时报警。

5、如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