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换位思考,以诚待人 -记山西吕梁文水联通智家工程师马仰

2023-11-24 17:18:52 来源:  作者:
摘要: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排客户之所忧。事虽难,做则成,在工作岗位上,他发扬爱吃苦,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干一行爱一行的作风,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智家工程师。日常工作中,他用真心、微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排客户之所忧。事虽难,做则成,在工作岗位上,他发扬爱吃苦,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干一行爱一行的作风,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智家工程师。

日常工作中,他用真心、微笑着迎接每个客户,认真对待每一份客户的报障维修单和投诉单,深入剖析问题,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最优的解决办法。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文水联通智家工程师马仰始终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客户,

他维护的片区中有个小区是经济适用房,里面住的用户有很大一部分是退休的企业职工,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老年人也开始使用智能手机、智能家电,比如微信、快手、拼多多、智能电视等等,郭师傅就是其中的一名,接到郭师傅第一次报障,马仰在第一时间拨打了郭师傅的电话,电话另一端郭师傅说:“小马,我的电视上找不到地方台,没法看直播新闻,其他的电视剧能看。”马仰在约定的时间上门发现,电视机顶盒灯正常,家里无线正常,经排查后发现是郭师傅不小心把电视盒子的遥控,按的脱离了信号源的界面,导致只有电视的网络界面,没有机顶盒的直播界面,于是马仰把操作方法仔仔细细给郭师傅演示了一遍,又给手机上录成操作视频,随后又让郭师傅自己操作了一遍,看到郭师傅学会了,他添加上郭师傅的微信,把手自己机号存到郭师傅手机通讯录里并做好备注,贴上光猫贴,又告知郭师傅:“我是你的维护经理,以后有任何网络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微信、电话呼叫我,和我对接,我会在第一时间给你解决。”随后告诉郭师傅,一会会有客户回访电话,针对上门服务,做出评价,你的好评,对我们很重要,事后郭师傅打的是好评,也是对他工作的肯定。

间隔一个星期,他又主动微信上发信息给郭师傅,“郭师傅你好,我是你的维护经理小马,最近家里的网络使用的流畅吧,需要上门维修或检测,我就第一时间过去”,郭师傅回复说“使用的挺好的,也会操作了,有问题了再找你,谢谢小马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他隔段时间,就会给报修的客户发微信短信问候语,这样既拉进了客情关系,也大大减少了客户的投诉报修率。换位思考、用心对待每一位客户,把服务做好,才能迎接客户的每一份满意答卷。

用微笑去面对客户,抓住每一次与潜在客户接触的机会。日常工作生活中,他也会遇到非自己的客户,比如,工作中遇到有的住户抱着一大堆东西进楼宇门,他会主动过去帮忙打开楼宇门,因为他觉得外出工作不仅仅代表自己,更是代表的公司的形象,住户看到自己穿着工作服,带着工具包,随后就说了句:“你是维修网的?”马仰说是,刚给你们小区几单元几楼安完宽带,住户又问了句宽带怎么安了,自己还正准备安个网了,就开门的功夫,他就抓住了机会,于是马仰说,走先帮你把东西拿上去,边上楼,边交谈,得知住户是孩子们上学刚装修的学区房,且用的是咱们联通的手机号,随后他帮客户放下东西,就在手机上沃运营查了下客户的手机号使用信息,而且交谈之中待知客户的爱人用的移动号,随后他从工具包里拿岀算帐纸和笔,给客户目前家里的套餐情况写在一旁,又把我们的智享三千兆的优惠套餐写在一旁,告知用户这样整合后,两个号互通免费,一人交费,全家共享,家里的宽带、电视全部免费,而且还是千兆宽带。客户也没犹豫,那就办理了吧。于是马仰利用随身带的行销,给客户办理并且第一时间安装调试好,客户非常满意。

有时自己不经易的一个善举,也会在无形之中帮自己带过来一些客户,有时多和客户交流,也会在言语中发现客户的潜在的需求。

服务永无止境,始终做好自己。把服务做好,相信自己的客户会越来越多;把服务做好,相信自己的业务也会越来越好;把服务做好,相信客户越来越认可我们的产品。

我们一起加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