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法治

平武召开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 公开评议大会

2020-06-05 18:09:56 来源:  作者:
摘要:6月5日,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公安局召开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公开评议大会。平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登勇和在家局党委成员、各派出所

65日,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公安局召开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公开评议大会。平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登勇和在家局党委成员、各派出所所长、各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副局长陈波主持。

87f201b4374130cc65871b73b5d6d6e_conew1.jpg

在评议大会现场,参与评议的11个派出所主要负责人根据提前抽签顺序,依次通过视频播放和演讲陈述等方式,充分展示本派出所创建工作情况。5名在家局领导和16名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共计21名评委,根据各派出所展示情况进行评分投票选出3个派出所,并推荐参与市局评审。

陈波结合评议结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总结经验。严格按照省厅、市局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炼“枫桥经验”和工作特色,力争达到创建首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工作要求。二是理清短板。要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锚定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三是压实责任。要对照标准找差距,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形成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实现“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争创一流”的总目标。

0e2e3a5ace3a0d09da2281dab56ea2a.jpg

杨登勇就创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各牵头部门及创建派出所要认真领会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要强化重视力度,在部署上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筑牢根基。抓住重点、逐项制定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补齐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短板弱项。三是全警动员。各警种部门及派出所要以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全局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通讯员:李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