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男子发QQ签名“已死”,警察一路狂奔救人

2020-06-05 11:03:45 来源:  作者:
摘要:2020年6月2日,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男子小豪(化名)因与家里发生矛盾,负气离家出走,喝下农药。危急时刻,魏城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最终使小豪转危为安,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

2020年6月2日,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男子小豪(化名)因与家里发生矛盾,负气离家出走,喝下农药。危急时刻,魏城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最终使小豪转危为安,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上午11时许,魏城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安某报警,称女儿小安(化名)上网时发现既是同学又是邻居的小豪在QQ签名“已死”,同时缺席了当天的网络考试,父母与老师同学们都联系不上小豪。
   据了解,事发头一天本就心情压抑的小豪,因为家里的一些琐事,与在外打工的父亲在通话中发生了争吵。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小豪在QQ上发表“已死”的签名,被邻居兼同学的小安发现,同时还缺席了当天学校的网络考试。小豪的父母、老师和同学多次拨打小豪的电话,发送微信、QQ消息都无回应。着急的小豪父母怕孩子一时想不开轻生,便托邻居和亲戚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详细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辖区便民工作服务微信群内发布寻人启事,征集线索,并试着拨打小豪的电话,却依旧无人接听。此时距小豪失去联系已经过去了1个小时,时间就是生命,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找到小豪,民警一方面发动该村村干部及其亲属,兵分多路在附近进行寻找;另一方面与分局警指中心取得联系,寻求技术支援。由于小豪家附近没有视频监控,小豪的手机也一直关机,无法准确定位,给寻人增加了难度,为了尽快找到小豪,民警一路狂奔找人,通过近10个小时的不断寻找,晚上21时左右,民警终于在魏城镇魏柳河的桥洞下找到了小豪,民警找到小豪时,发现他已经喝下了半瓶农药,整个人处于半昏迷状态,空气中还弥漫着刺鼻的农药味。随后,民警迅速将小豪扶上警车,并通知小豪的家属,一同赶赴就近的医院。
   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小豪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身体并无大碍,随后其家属对民警的紧急救助表示了感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