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头条

湖北籍警官在绵阳抗“疫”的日子

2020-02-14 23:40:07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岳斌
摘要: 中国发布绵阳讯(岳斌) 夏超,男,湖北黄冈市人士,现任绵阳市交警直属五大队副大队长,退役军人,从警32年,曾荣获2003年战斗在非典一线荣获“先进共产党员”、“2008

 中国发布绵阳讯(岳斌)  夏超,男,湖北黄冈市人士,现任绵阳市交警直属五大队副大队长,退役军人,从警32年,曾荣获2003年战斗在非典一线荣获“先进共产党员”、“2008年抗震救灾三等功”、2013年带队支援雅安市芦山县地震荣获“先进个人”

conew_1.jpg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了整改湖北,让身在绵阳的夏超不由的倍感担忧,想起远在湖北的父母,如今年事已高,身体状况又大不如从前,伴随着年纪的增长,各种疾病已悄然找上了他们,如今“疫”的蔓延速度疯狂增加,加之母亲患有腰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高血压等老年疾病,长期只能坐轮椅,让做儿子的夏超内心难以平复。

conew_2.jpg

众志成城,心系武汉,夏超四处奔波,联系到爱心企业家陈俊,组织对湖北进行支援,在了解到湖北蔬菜十分紧缺的情况下,购买了60吨蔬菜,于湖北省武警总队联系,将于2020年2月12日从绵阳市出发,送往湖北省孝感市人民医院;期间夏超亲自到田间地头帮忙搬运蔬菜,引导支援车辆,交代行车过程中的安全事项。

conew_3.jpg

夏超不忘老父亲的教导,“疫”情当前,应当发挥出革命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同时肩负警察职责、党员义务,更应该冲锋在前,随即向党组织请战,到一线去工作。

conew_4.jpg

2020年1月26日,由于“疫”情的疯狂扩张,杨家高速收费站将设立疫情检测点,夏超到杨家收费站指导布置检测点,检测点设立以来,夏超取消休假,到监测点陪同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执勤值班,每日长达10多小时的站立和行走,对于51岁的的他来说就是一种煎熬,每次都让他休息的时候,他都说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conew_5.jpg

2020年2月3日,一辆挂有疫情防控紧急物资配送横幅的货运车辆从绵阳绕城高速杨家站驶出,该车为中铁电力大件物流有限公司运输车辆,1月30日从绵阳出发到成都装运电线等物品运送至湖北雷神山医院,于2月2日从湖北出发回绵阳。为防止车辆人员感染病毒造成扩散,副大队长夏超驾驶警车,将车辆及驾驶员两人带至玉皇镇卫生院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驾驶员两人进行发热检查。在确认驾驶员无发烧等症状后,他们又联系了驾驶员户籍所在地江油的相关部门,将两名驾驶员送回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

conew_6.jpg

夏超不仅自己发光发热,还点燃了还在读大三的儿子夏吕卓,本该在家休息的夏吕卓,看见父亲每日奔波在抗“疫”的第一线,也被父亲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陪同父亲到一线当起自愿者。

conew_7.jpg

自发的组织同学们为一线人员送温暖,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方便面和矿泉水,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温暖着一线人员。

conew_8.jpg

2月12日早上,本应和父亲一起去前线的夏吕卓,发现父亲早早出门了,询问母亲后才得知父亲去保障支援武汉的物资去了,在得知地点后,驱车前往蔬菜基地。当夏超做完对接工作后赶往蔬菜基地时,看见埋头苦干的夏吕卓时,由衷感到儿子已经长大了。装车完毕后,父子俩并肩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一刻是夏超最温暖的时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