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西南科技大学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08-05 12:50:38 来源:  作者:
摘要:7月25-27日,由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

725-27日,由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及研讨会落幕。比赛采用《商道》企业经营模拟系统作为竞赛平台的国家级模拟经营类比赛,面向所有学生,不限专业、不限学历。

本次大区赛初赛从516日开始,经过六天激烈的比赛角逐,西南科技大学代表队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并在526日开始为期六天的复活赛中,我校代表队共有一支进入半决赛。在68-13日的半决赛中,共有一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延晋级决赛。

该校由学生肖靖萱、陈奇、黄博雯组成的“爱西科”队,在指导老师李进兵、勾永尧的带领下,与全国96支队伍同场竞技,运用现代企业知识,经营虚拟企业,团队间互相配合,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余五支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总决赛的最后环节,是由各行业排名第一的公司进行答辩,做决策模拟竞赛的体验报告并回答评委和其他参赛队提出的问题,由评委综合评判,最后决出冠亚季军。简短的答辩环节,各个队伍之间精彩的辩论及总结,让个参赛队受益良多。

据了解,此项赛事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十余年的积淀,参赛规模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国累计共有超过千所高校,近六十万人参赛。比赛大力推动了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的能力培养,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院校的实验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热门推荐